当前位置:首页>数据专题>精彩专题>专题专栏>社会信用体系>信用典型案例及反馈情况
无法正常办理银行业务

来源: 柳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2-08-15 18:00    |  作者:

无法正常办理银行业务

一、基本情况

柳城县供销社综合购销公司20182020年未按规定进行年报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银行对其账户设定为“中止业务”,其已无法继续正常开展经营活动,只有移出经营异常名录,方可恢复经营

二、主要做法

2021年9月1日《市场监督管理信用修复管理办法》施行后,对原来市场主体信用修复情形进行了调整。辖区市场监管局要求该企业根据新规要求提交相关材料,帮助其完成了整改。材料提交当天,该企业顺利完成信用修复,移出了经营异常名录,走出了经营困境。

三、典型经验

信用是企业的无形资产,对企业具有强大的约束力。目前因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企业在政府采购、工程招投标、荣誉评比、银行贷款等方面受到多层次的失信惩戒,确保了“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联合惩戒机制落到实处。

四、取得成效

信用监管是规范市场经济秩序的长效治本之策,是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由之路。针对市场秩序中顽瘴痼疾出重拳、下猛药,强化信用约束和失信惩戒。截至目前,已将余户市场主体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严重违法失信名单,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依法向社会公示,并将在市场或行业准入、任职资格、政府采购、工程招投标、授予荣誉称号等方面依法实施限制和禁入。让严重违法失信市场主体付出沉重代价,达到曝光一个案例、警示一批违法失信企业、净化一个监管领域的目的,实现立规矩、儆效尤的效果,助推“良币驱逐劣币”正向循环。进一步推动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维护良好市场秩序、优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