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柳城县寨隆镇2022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 柳城县财政局
发布日期: 2023-10-16


柳城县寨隆镇

2022年部门决算

2023年 10 月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决算报表

   表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二:收入决算表

    表三:支出决算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表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表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九: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22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十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三、关于2022年度绩效评价情况的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柳城县寨隆镇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宣传、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完成上级党委、政府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

(二)制定本镇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加强对行政和经济组织的领导,引导辖区内群众致富奔小康,促进两个文明建设的发展。

(三)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按照农村基层组织建设“五个好”要求,抓好本镇党的建设。

(四)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和县以上各级政府的决定和命令。负责辖区内的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和财政、民政、公安、司法、计划生育、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工作。

(五)围绕经济建设,加强对农业和农村工作的领导,推进农村改革,建立健全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

(六)组织、协调有关单位做好辖区内的土地、山林、水利、民事纠纷的调解工作,保持社会稳定。

(七)保护社会主义的全民所有制、集体所有制财产和私人所有的合法财产,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合法权利。

(八)保障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保障少数民族的权利和尊重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

(九)负责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柳城县寨隆镇共有直属单位12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1个,事业单位8个。行政单位分别是:柳城县寨隆镇;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是:柳城县寨隆镇财政所;事业单位分别是:柳城县寨隆镇林业站、柳城县寨隆镇水利站、柳城县寨隆镇卫生和计划生育服务所、柳城县寨隆镇文化体育和广播电视站、柳城县寨隆镇社会保障服务中心、柳城县寨隆镇农业技术服务中心、柳城县寨隆镇乡村建设综合服务中心、柳城县寨隆镇退役军人服务站。

第二部分:2022年部门决算报表

    《收入决算表》、《支出决算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应当细化公开到支出功能分类项级科目,《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应当细化公开到经济分类款级科目

表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注:本表反映部门本年度的总收支和年末结转结余情况。本套报表金额单位转换时可能存在尾数误差。

- 1 -


表二:收入决算表

                                                                                                              

注:本表反映部门本年度取得的各项收入情况。

表三:支出决算表

注:本表反映部门本年度各项支出情况。

表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注:本表反映部门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的总收支和年末结转结余情况。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注:本表反映部门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1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注:本表反映部门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明细情况。

1


表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公开07表

部门:                                                                                                                     单位:万元

  

年初结转和结余

本年收入

本年支出

年末结转和结余

功能分类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小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栏次

1

2

3

4

5

6

合计

 

 

 

 

 

 

 类

 

 

 

 

 

 

 

 款

 

 

 

 

 

 

 

 项

 

 

 

 

 

 

 

 

 

 

 

 

 

 

 

注:本表反映部门本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及结转和结余情况。

柳城县寨隆镇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也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支出,故本表无数据。

表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公开08表

部门:                                                                                                           单位:万元

项目

本年支出

功能分类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栏次

1

2

3

合计

 类

 款

 项

注:本表反映部门本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柳城县寨隆镇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也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支出,故本表无数据。

表九: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注:本表反映部门本年度“三公”经费支出预决算情况。其中,预算数为“三公”经费全年预算数,反映按规定程序调整后的预算数;决算数是包括当年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结转资金安排的实际支出。

1


第三部分: 2022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度收、支总计均为 2255.39 万元。与2021年度相比,收入总计减少1769.4   万元,下降42.96   %,主要是双高、水利、乡村振兴、县级领导挂村、村(社区)服务等项目资金由于财政原因未能及时支付;减少1769.4   万元,下降42.96   %,主要是双高、水利、乡村振兴、县级领导挂村、村(社区)服务等项目资金由于财政原因未能及时支付。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2255.3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255.39   万元;占比 100%   ;上级补助收入    0万元,占比 0%   ;事业收入 0   万元,占比 0%   ;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   万元,占比 0%         其他收入0万元,占比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   2255.39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1275.9   万元,占56.57%;项目支出979.49万元,占 43.43   %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均为2255.39万元。与 2021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1769.4   万元,下降42.96   %,主要是双高、水利、乡村振兴、县级领导挂村、村(社区)服务等项目资金由于财政原因未能及时支付。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2 年度财政拨款支出   2255.3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 100%。与 2021 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1769.4万元,下降42.96   %,主要是双高、水利、乡村振兴、县级领导挂村、村(社区)服务等项目资金由于财政原因未能及时支付。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2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255.39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786.37万元, 占 34.87%; 国防(类)支出0.34万元,占0.02% ;公共安全(类)支出7.76万元,占0.34%;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支出 31.9 万元,占 31.42%;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 31.93万元,占 1.42%;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 243.98   万元,占 10.82%;卫生健康(类)支出145.99万元,占6.47%;农林水(类)支出921.54万元,占 40.86   %;交通运输(类)支出12.05万元,占0.71%; 住房保障(类)支出 85.73 万元,占3.8%;其他(类)支出19.7万元,占1.16%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2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359.54万元,支出决算为2255.39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65.89   %。其中:

12010102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大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10.3万元,支出决算为5.7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5.6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大相关经费由于财政原因未能及时支付。

22010301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518.67万元,支出决算为 567.91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9.49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人员经费。

32010302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17.2万元,支出决算为95.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52.9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有追加项目经费,如村屯保洁员补助经费、政协提案专项经费等。

42010399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51.96万元,支出决算为56.0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7.9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有新进两名人员,人员经费增加。

52010506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统计信息事务(款)统计管理(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    3.53 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功能分类下的项目均属于年中追加项目。

62010601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 43.77   万元,支出决算为27.1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2.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有人员退休。

72010602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2万元,支出决算为0.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25   %。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财政原因,部分经费未能及时支付。

82011199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纪检监察事务(款)其他纪检监察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3万元,支出决算为 1.6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53.33   %。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乡镇纪委、监察工作经费由于财政原因未能及时支付。

92012902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群众团体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2.5万元,支出决算为 0.43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7.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预防青少年、妇联经费等由于财政原因未能及时支付。

102012999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群众团体事务(款)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4万元,支出决算为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

112013299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其他组织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4.08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功能分类下的项目中属于年中追加项目,年初没有预算指标,其中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补助由于财政原因未能及时支付。

122019999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7万元,支出决算为 10.25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功能分类下的项目中有年中追加项目,年初没有预算指标,年中追加后形成支出。

132030699国防支出(类)国防动员(款)其他国防动员支出(项)年初预算为2.2万元,支出决算为0.3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4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国防教育经费、征兵经费由于财政原因未能及时支付。

142040299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其他公安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 7.76   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功能分类下的项目中有年中追加项目,年初没有预算指标,年中追加后形成支出。

152070199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其他文化和旅游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55万元。决算数大于(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经费没有年初预算指标。

162070808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广播电视(款)广播电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38.34万元,支出决算为31.3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81.85   %。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如绩效非统发12月差旅费、伙食费等由于财政原因未能及时发放。

17208010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社会保险经办机构(项)年初预算为 26.16   万元,支出决算为   20.50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8.3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财政原因人员经费如绩效非统发12月差旅费、伙食费等未能及时发放。

18208019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其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08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功能分类下的项目为服务惠民专项资金-协管员工资,年中追加项目,年初没有预算指标,年中追加后形成支出。

19208020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民政管理事务(款)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0.43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功能分类下的项目中为村(社区)相关经费,年中追加项目,年初没有预算指标,年中追加后形成支出。

20208029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民政管理事务(款)其他民政管理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 3.44   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功能分类下的项目中为春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城乡困难群众、村委干部等活动经费,年中追加项目,年初没有预算指标,年中追加后形成支出。

21208050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为20.91万元,支出决算为18.3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87.9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改革前获得荣誉改革后退休人员、11-12月物业补等退休人员未能及时支付。

22208050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为4.18万元,支出决算为3.4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2.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补助本年11-12月物业补和12月退休人员生活补助由于财政原因未能及时发放。

23208050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09.81 万元,支出决算为104.1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4.8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12月份养老保险由于财政原因未能及时支付。

24208050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54.91    万元,支出决算为42.0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6.5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11-12月职业年金由于财政原因未能及时支付。

25208089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其他优抚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96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经费没有年初预算指标。

26208119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残疾人事业(款)其他残疾人事业支出(项)年初预算为 0   万元,支出决算为0.96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功能分类下的项目中为残联工作经费,年中追加项目,年初没有预算指标,年中追加后形成支出。

27208200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临时救助(款)临时救助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5.03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功能分类下的项目中为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年中追加项目,年初没有预算指标,年中追加后形成支出。

28208285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退役军人管理事务(款)事业运行(项)年初预算为16.43万元,支出决算为12.5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6.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如绩效非统发12月差旅费、伙食费等由于财政原因未能及时发放。

292100199卫生健康支出(类)卫生健康管理事务(款)其他卫生健康管理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 0   万元,支出决算为 0.2   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功能分类下的项目为创建卫生村镇卫生先进单位经费,年中追加项目,年初没有预算指标,年中追加后形成支出。

302100408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12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经费没有年初预算指标。

312100409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年初预算为0.6万元,支出决算为4.15 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经费除了年初预算的小部分,还有年中追加经费,因此决算支出大于预算数。

322100716卫生健康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计划生育机构(项)年初预算为89.85万元,支出决算为71.8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9.9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有2名人员调出。

332100717卫生健康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计划生育服务(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4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经费没有年初预算指标。

342101101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29.4万元,支出决算为22.9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8.0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11-12月医疗保险由于财政原因未能及时支付。

352101102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24.42万元,支出决算为18.19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4.49%。决算数大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11-12月医疗保险由于财政原因未能及时支付。

362101103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年初预算为28.9万元,支出决算为25.1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财政所的公务员医疗补助未能及时支付。

372130104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事业运行(项)年初预算为 147.52   万元,支出决算为125.8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5.3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如绩效非统发12月差旅费、伙食费等由于财政原因未能及时发放。

382130153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农田建设(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 546.29 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功能分类下的项目为21-22年高标准农田项目款,年中追加项目,年初没有预算指标,年中追加后形成支出。

392130204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事业机构(项)年初预算为36.61万元,支出决算为29.5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0.6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如绩效非统发12月差旅费、伙食费等由于财政原因未能及时发放。

402130209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森林生态效益补偿(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4.35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功能分类下的项目为森林生态效益补偿项目,年中追加项目,年初没有预算指标,年中追加后形成支出。

412130299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其他林业和草原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38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功能分类下的项目为天然商品林停伐管护补助,年中追加项目,年初没有预算指标,年中追加后形成支出。

422130301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土保持(项)年初预算为17.91万元,支出决算为14.9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83.42   %。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如绩效非统发12月差旅费、伙食费等由于财政原因未能及时发放。

432130504农林水支出(类)巩固脱贫衔接乡村振兴(款)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96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功能分类下的项目为“双高”基地建设资金、中央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年中追加项目,年初没有预算指标,年中追加后形成支出。

442130599农村综合改革农林水支出(类)巩固脱贫衔接乡村振兴(款)其他巩固脱贫衔接乡村振兴支出(项)年初预算为 0 万元,支出决算为30.08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功能分类下的项目为水利项目资金、乡村振兴工作经费、公益性岗位人员补助等,年中追加项目,年初没有预算指标,年中追加后公益性岗位人员补助资金形成支出。

452130701农村综合改革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级公益事业建设的补助(项)年初预算为 0   万元,支出决算为 11.79   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经费年初未有预算指标,年中追加。

462130706农村综合改革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集体经济组织的补助(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2.33万元。决算数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功能分类下的项目为乡镇基础设施建设资金:下尧、鸡楼村集体经济项目(天集中药材收购基地),年中追加项目,年初没有预算指标,年中追加后支出。

472140106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养护(项)年初预算为 0   万元,支出决算为12.05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功能分类下的项目为农村公路日常养护资金,年中追加项目,年初没有预算指标,年中追加后支出。

482210105住房保障支出(类)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款)农村危房改造(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8.3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功能分类下的项目为年中追加项目,年初没有预算指标,年中追加后支出。

492210201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 82.36   万元,支出决算为 77.43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85.24   %。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12月住房公积金由于财政原因未能及时支付。

502299999其他支出(类)其他支出(款)其他支出(项)年初预算为21万元,支出决算为   19.7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93.81   %。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功能分类下的项目为村民委办公经费、村、社区党组织活动经费、村党组织服务群众专项等,村民委办公经费年初预算21万元,支出2.2万元,其余支出为社区党组织活动经费,由于财政原因,村民委办公费经费未能及时支付。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731.65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 692.1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 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

公用经费39.51万元,主要 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 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 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

七、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0 万元,本年收入 0万元,本年支出0   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 0万元。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较2021年度决算数减少 222.05 万元,下降 100%。其中:基本支出0   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 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0%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   万元。较2021年度决算数增加 0 万元,增长 0 %。其中:基本支出 0    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 0   万元,支出决算为0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0%

九、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 4.48万元,支出决算为4.48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 万元,完成预算的 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3.41万元,完成预算的 76.1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07   万元,完成预算的23.88%2022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预算执行。

2022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21年减少4.12    万元,下降 47.91%,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减少0万元,下降 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4.14万元,下降 47.91%;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 0.02万元,增长 1.9%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无因公出国(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使用公务用车出行减少,燃油减少;公务接待费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本年接待人数相对去年增加1-2/次。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2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   0万元,占0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3.41万元,占76.1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 1.07    万元,占23.88%。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全年安排机关和所属单位因公出国 (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3.41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为0 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辆,占该经费年度预算数0万元的100%,比上年0万元增加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支出3.41 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的燃油经费、保险费、维修费等。2022年,机关所属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 2辆。

    3.公务接待费支出1.07万元。其中:

    外宾接待支出0万元。2022年共接待国(境)外来访团组 0 个、来访外宾 0人次。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1.07 万元。主要用于上级到下级迎检过程中午餐费。2022年共接待国内来访团组0 个、来宾   0人次。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22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39.51 万元,比2021年减少 66.37 万元,降低 62.68 %。主要原因是:专项资金下达的办公费减少。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022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0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 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0 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的 0%;货物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货物支出金额的 0%,工程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工程支出金额的0 %,服务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服务支出金额的 0%

十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2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 2 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 0 辆、机要通信用车 0 辆、应急保障用车 0 辆、执法执勤用车 2 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辆、离退休干部用车 0 辆、其他用车 0 辆;单价100万元(含)以上设备0 台(套)。

十三、关于2022年度绩效评价情况的说明

    (一)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表述举例: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预算资金 1353.54万元,自评覆盖率达到100   %。)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整体支出绩效项目自评得分为 96.38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 1359.54万元,执行数为 1945.37 万元,完成预算的 63.76%。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绩效自评结果显示,项目的预算申报、组织实施、资金支付等均比较规范,项目执行经济性、效率性、效益性也比较好,达到了预期效果。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一是部分项目资金支付进度滞后;二是对定性指标的评议上,由于采取自评的填报分数形式,且评价的内容较宏观,所以部分参与评价的人员不能客观地对本部门的绩效进行评价;三是单位内控制度需要进一步完善。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加强项目资金调度与支出进度追踪,加强资金监管,在费用申报时严格审核,杜绝违规及超支浪费现象;二是着力加强预算编制管理,科学规划预算编制工作,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合理性和可控性;三是完善单位内部控制制度。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柳城县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 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柳城县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柳城县本级各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

柳城县寨隆镇2022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 柳城县财政局  |   发布日期: 2023-10-16 08:25   


柳城县寨隆镇

2022年部门决算

2023年 10 月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决算报表

   表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二:收入决算表

    表三:支出决算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表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表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九: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22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十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三、关于2022年度绩效评价情况的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柳城县寨隆镇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宣传、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完成上级党委、政府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

(二)制定本镇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加强对行政和经济组织的领导,引导辖区内群众致富奔小康,促进两个文明建设的发展。

(三)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按照农村基层组织建设“五个好”要求,抓好本镇党的建设。

(四)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和县以上各级政府的决定和命令。负责辖区内的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和财政、民政、公安、司法、计划生育、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工作。

(五)围绕经济建设,加强对农业和农村工作的领导,推进农村改革,建立健全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

(六)组织、协调有关单位做好辖区内的土地、山林、水利、民事纠纷的调解工作,保持社会稳定。

(七)保护社会主义的全民所有制、集体所有制财产和私人所有的合法财产,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合法权利。

(八)保障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保障少数民族的权利和尊重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

(九)负责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柳城县寨隆镇共有直属单位12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1个,事业单位8个。行政单位分别是:柳城县寨隆镇;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是:柳城县寨隆镇财政所;事业单位分别是:柳城县寨隆镇林业站、柳城县寨隆镇水利站、柳城县寨隆镇卫生和计划生育服务所、柳城县寨隆镇文化体育和广播电视站、柳城县寨隆镇社会保障服务中心、柳城县寨隆镇农业技术服务中心、柳城县寨隆镇乡村建设综合服务中心、柳城县寨隆镇退役军人服务站。

第二部分:2022年部门决算报表

    《收入决算表》、《支出决算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应当细化公开到支出功能分类项级科目,《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应当细化公开到经济分类款级科目

表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注:本表反映部门本年度的总收支和年末结转结余情况。本套报表金额单位转换时可能存在尾数误差。

- 1 -


表二:收入决算表

                                                                                                              

注:本表反映部门本年度取得的各项收入情况。

表三:支出决算表

注:本表反映部门本年度各项支出情况。

表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注:本表反映部门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的总收支和年末结转结余情况。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注:本表反映部门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1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注:本表反映部门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明细情况。

1


表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公开07表

部门:                                                                                                                     单位:万元

  

年初结转和结余

本年收入

本年支出

年末结转和结余

功能分类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小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栏次

1

2

3

4

5

6

合计

 

 

 

 

 

 

 类

 

 

 

 

 

 

 

 款

 

 

 

 

 

 

 

 项

 

 

 

 

 

 

 

 

 

 

 

 

 

 

 

注:本表反映部门本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及结转和结余情况。

柳城县寨隆镇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也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支出,故本表无数据。

表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公开08表

部门:                                                                                                           单位:万元

项目

本年支出

功能分类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栏次

1

2

3

合计

 类

 款

 项

注:本表反映部门本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柳城县寨隆镇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也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支出,故本表无数据。

表九: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注:本表反映部门本年度“三公”经费支出预决算情况。其中,预算数为“三公”经费全年预算数,反映按规定程序调整后的预算数;决算数是包括当年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结转资金安排的实际支出。

1


第三部分: 2022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度收、支总计均为 2255.39 万元。与2021年度相比,收入总计减少1769.4   万元,下降42.96   %,主要是双高、水利、乡村振兴、县级领导挂村、村(社区)服务等项目资金由于财政原因未能及时支付;减少1769.4   万元,下降42.96   %,主要是双高、水利、乡村振兴、县级领导挂村、村(社区)服务等项目资金由于财政原因未能及时支付。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2255.3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255.39   万元;占比 100%   ;上级补助收入    0万元,占比 0%   ;事业收入 0   万元,占比 0%   ;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   万元,占比 0%         其他收入0万元,占比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   2255.39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1275.9   万元,占56.57%;项目支出979.49万元,占 43.43   %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均为2255.39万元。与 2021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1769.4   万元,下降42.96   %,主要是双高、水利、乡村振兴、县级领导挂村、村(社区)服务等项目资金由于财政原因未能及时支付。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2 年度财政拨款支出   2255.3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 100%。与 2021 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1769.4万元,下降42.96   %,主要是双高、水利、乡村振兴、县级领导挂村、村(社区)服务等项目资金由于财政原因未能及时支付。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2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255.39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786.37万元, 占 34.87%; 国防(类)支出0.34万元,占0.02% ;公共安全(类)支出7.76万元,占0.34%;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支出 31.9 万元,占 31.42%;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 31.93万元,占 1.42%;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 243.98   万元,占 10.82%;卫生健康(类)支出145.99万元,占6.47%;农林水(类)支出921.54万元,占 40.86   %;交通运输(类)支出12.05万元,占0.71%; 住房保障(类)支出 85.73 万元,占3.8%;其他(类)支出19.7万元,占1.16%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2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359.54万元,支出决算为2255.39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65.89   %。其中:

12010102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大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10.3万元,支出决算为5.7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5.6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大相关经费由于财政原因未能及时支付。

22010301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518.67万元,支出决算为 567.91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9.49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人员经费。

32010302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17.2万元,支出决算为95.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52.9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有追加项目经费,如村屯保洁员补助经费、政协提案专项经费等。

42010399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51.96万元,支出决算为56.0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7.9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有新进两名人员,人员经费增加。

52010506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统计信息事务(款)统计管理(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    3.53 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功能分类下的项目均属于年中追加项目。

62010601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 43.77   万元,支出决算为27.1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2.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有人员退休。

72010602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2万元,支出决算为0.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25   %。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财政原因,部分经费未能及时支付。

82011199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纪检监察事务(款)其他纪检监察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3万元,支出决算为 1.6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53.33   %。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乡镇纪委、监察工作经费由于财政原因未能及时支付。

92012902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群众团体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2.5万元,支出决算为 0.43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7.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预防青少年、妇联经费等由于财政原因未能及时支付。

102012999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群众团体事务(款)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4万元,支出决算为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

112013299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其他组织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4.08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功能分类下的项目中属于年中追加项目,年初没有预算指标,其中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补助由于财政原因未能及时支付。

122019999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7万元,支出决算为 10.25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功能分类下的项目中有年中追加项目,年初没有预算指标,年中追加后形成支出。

132030699国防支出(类)国防动员(款)其他国防动员支出(项)年初预算为2.2万元,支出决算为0.3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4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国防教育经费、征兵经费由于财政原因未能及时支付。

142040299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其他公安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 7.76   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功能分类下的项目中有年中追加项目,年初没有预算指标,年中追加后形成支出。

152070199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其他文化和旅游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55万元。决算数大于(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经费没有年初预算指标。

162070808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广播电视(款)广播电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38.34万元,支出决算为31.3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81.85   %。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如绩效非统发12月差旅费、伙食费等由于财政原因未能及时发放。

17208010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社会保险经办机构(项)年初预算为 26.16   万元,支出决算为   20.50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8.3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财政原因人员经费如绩效非统发12月差旅费、伙食费等未能及时发放。

18208019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其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08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功能分类下的项目为服务惠民专项资金-协管员工资,年中追加项目,年初没有预算指标,年中追加后形成支出。

19208020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民政管理事务(款)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0.43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功能分类下的项目中为村(社区)相关经费,年中追加项目,年初没有预算指标,年中追加后形成支出。

20208029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民政管理事务(款)其他民政管理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 3.44   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功能分类下的项目中为春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城乡困难群众、村委干部等活动经费,年中追加项目,年初没有预算指标,年中追加后形成支出。

21208050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为20.91万元,支出决算为18.3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87.9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改革前获得荣誉改革后退休人员、11-12月物业补等退休人员未能及时支付。

22208050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为4.18万元,支出决算为3.4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2.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补助本年11-12月物业补和12月退休人员生活补助由于财政原因未能及时发放。

23208050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09.81 万元,支出决算为104.1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4.8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12月份养老保险由于财政原因未能及时支付。

24208050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54.91    万元,支出决算为42.0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6.5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11-12月职业年金由于财政原因未能及时支付。

25208089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其他优抚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96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经费没有年初预算指标。

26208119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残疾人事业(款)其他残疾人事业支出(项)年初预算为 0   万元,支出决算为0.96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功能分类下的项目中为残联工作经费,年中追加项目,年初没有预算指标,年中追加后形成支出。

27208200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临时救助(款)临时救助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5.03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功能分类下的项目中为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年中追加项目,年初没有预算指标,年中追加后形成支出。

28208285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退役军人管理事务(款)事业运行(项)年初预算为16.43万元,支出决算为12.5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6.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如绩效非统发12月差旅费、伙食费等由于财政原因未能及时发放。

292100199卫生健康支出(类)卫生健康管理事务(款)其他卫生健康管理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 0   万元,支出决算为 0.2   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功能分类下的项目为创建卫生村镇卫生先进单位经费,年中追加项目,年初没有预算指标,年中追加后形成支出。

302100408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12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经费没有年初预算指标。

312100409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年初预算为0.6万元,支出决算为4.15 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经费除了年初预算的小部分,还有年中追加经费,因此决算支出大于预算数。

322100716卫生健康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计划生育机构(项)年初预算为89.85万元,支出决算为71.8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9.9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有2名人员调出。

332100717卫生健康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计划生育服务(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4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经费没有年初预算指标。

342101101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29.4万元,支出决算为22.9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8.0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11-12月医疗保险由于财政原因未能及时支付。

352101102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24.42万元,支出决算为18.19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4.49%。决算数大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11-12月医疗保险由于财政原因未能及时支付。

362101103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年初预算为28.9万元,支出决算为25.1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财政所的公务员医疗补助未能及时支付。

372130104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事业运行(项)年初预算为 147.52   万元,支出决算为125.8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5.3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如绩效非统发12月差旅费、伙食费等由于财政原因未能及时发放。

382130153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农田建设(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 546.29 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功能分类下的项目为21-22年高标准农田项目款,年中追加项目,年初没有预算指标,年中追加后形成支出。

392130204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事业机构(项)年初预算为36.61万元,支出决算为29.5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0.6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如绩效非统发12月差旅费、伙食费等由于财政原因未能及时发放。

402130209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森林生态效益补偿(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4.35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功能分类下的项目为森林生态效益补偿项目,年中追加项目,年初没有预算指标,年中追加后形成支出。

412130299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其他林业和草原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38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功能分类下的项目为天然商品林停伐管护补助,年中追加项目,年初没有预算指标,年中追加后形成支出。

422130301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土保持(项)年初预算为17.91万元,支出决算为14.9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83.42   %。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如绩效非统发12月差旅费、伙食费等由于财政原因未能及时发放。

432130504农林水支出(类)巩固脱贫衔接乡村振兴(款)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96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功能分类下的项目为“双高”基地建设资金、中央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年中追加项目,年初没有预算指标,年中追加后形成支出。

442130599农村综合改革农林水支出(类)巩固脱贫衔接乡村振兴(款)其他巩固脱贫衔接乡村振兴支出(项)年初预算为 0 万元,支出决算为30.08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功能分类下的项目为水利项目资金、乡村振兴工作经费、公益性岗位人员补助等,年中追加项目,年初没有预算指标,年中追加后公益性岗位人员补助资金形成支出。

452130701农村综合改革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级公益事业建设的补助(项)年初预算为 0   万元,支出决算为 11.79   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经费年初未有预算指标,年中追加。

462130706农村综合改革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集体经济组织的补助(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2.33万元。决算数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功能分类下的项目为乡镇基础设施建设资金:下尧、鸡楼村集体经济项目(天集中药材收购基地),年中追加项目,年初没有预算指标,年中追加后支出。

472140106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养护(项)年初预算为 0   万元,支出决算为12.05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功能分类下的项目为农村公路日常养护资金,年中追加项目,年初没有预算指标,年中追加后支出。

482210105住房保障支出(类)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款)农村危房改造(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8.3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功能分类下的项目为年中追加项目,年初没有预算指标,年中追加后支出。

492210201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 82.36   万元,支出决算为 77.43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85.24   %。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12月住房公积金由于财政原因未能及时支付。

502299999其他支出(类)其他支出(款)其他支出(项)年初预算为21万元,支出决算为   19.7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93.81   %。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功能分类下的项目为村民委办公经费、村、社区党组织活动经费、村党组织服务群众专项等,村民委办公经费年初预算21万元,支出2.2万元,其余支出为社区党组织活动经费,由于财政原因,村民委办公费经费未能及时支付。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731.65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 692.1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 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

公用经费39.51万元,主要 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 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 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

七、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0 万元,本年收入 0万元,本年支出0   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 0万元。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较2021年度决算数减少 222.05 万元,下降 100%。其中:基本支出0   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 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0%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   万元。较2021年度决算数增加 0 万元,增长 0 %。其中:基本支出 0    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 0   万元,支出决算为0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0%

九、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 4.48万元,支出决算为4.48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 万元,完成预算的 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3.41万元,完成预算的 76.1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07   万元,完成预算的23.88%2022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预算执行。

2022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21年减少4.12    万元,下降 47.91%,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减少0万元,下降 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4.14万元,下降 47.91%;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 0.02万元,增长 1.9%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无因公出国(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使用公务用车出行减少,燃油减少;公务接待费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本年接待人数相对去年增加1-2/次。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2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   0万元,占0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3.41万元,占76.1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 1.07    万元,占23.88%。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全年安排机关和所属单位因公出国 (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3.41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为0 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辆,占该经费年度预算数0万元的100%,比上年0万元增加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支出3.41 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的燃油经费、保险费、维修费等。2022年,机关所属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 2辆。

    3.公务接待费支出1.07万元。其中:

    外宾接待支出0万元。2022年共接待国(境)外来访团组 0 个、来访外宾 0人次。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1.07 万元。主要用于上级到下级迎检过程中午餐费。2022年共接待国内来访团组0 个、来宾   0人次。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22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39.51 万元,比2021年减少 66.37 万元,降低 62.68 %。主要原因是:专项资金下达的办公费减少。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022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0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 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0 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的 0%;货物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货物支出金额的 0%,工程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工程支出金额的0 %,服务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服务支出金额的 0%

十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2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 2 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 0 辆、机要通信用车 0 辆、应急保障用车 0 辆、执法执勤用车 2 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辆、离退休干部用车 0 辆、其他用车 0 辆;单价100万元(含)以上设备0 台(套)。

十三、关于2022年度绩效评价情况的说明

    (一)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表述举例: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预算资金 1353.54万元,自评覆盖率达到100   %。)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整体支出绩效项目自评得分为 96.38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 1359.54万元,执行数为 1945.37 万元,完成预算的 63.76%。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绩效自评结果显示,项目的预算申报、组织实施、资金支付等均比较规范,项目执行经济性、效率性、效益性也比较好,达到了预期效果。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一是部分项目资金支付进度滞后;二是对定性指标的评议上,由于采取自评的填报分数形式,且评价的内容较宏观,所以部分参与评价的人员不能客观地对本部门的绩效进行评价;三是单位内控制度需要进一步完善。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加强项目资金调度与支出进度追踪,加强资金监管,在费用申报时严格审核,杜绝违规及超支浪费现象;二是着力加强预算编制管理,科学规划预算编制工作,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合理性和可控性;三是完善单位内部控制制度。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柳城县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 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柳城县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柳城县本级各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