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中国共产党柳城县委员会办公室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 柳城县财政局
发布日期: 2021-08-30

  

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单位:中国共产党柳城县委员会办公室

  

负责人(签字):潘雪鹏

  

填报人(签字):卢  

  

日期:20218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决算报表

  

表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二:收入决算表

  

表三:支出决算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表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表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表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20  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二、2020  年度收入决算情况。

  

三、2020  年度支出决算情况

  

四、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五、2020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六、2020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七、2020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八、2020  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十一、2020  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中共柳城县委办公室主要职能

  

(一)、负责对全县重要情况进行综合研究分析,向县委及上级党委提供有参考价值的情况、信息和建议,办理基层党委(党组)上报县委的请示、报告,为县委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二)、负责县委决策事项及领导批示的督促和催办、落实。根据县委领导的指示抓好催办、检查、信息反馈和协调工作。

  

(三)、负责县委有关文件、工作计划、总结和县委领导重要讲话稿的起草工作。

  

(四)、负责县委和本办公室文件的审核、校对、拟办、印刷、分发、立卷、归档工作;负责对基层党委办公室的业务指导。

  

(五)、负责县委党代表大会、全委会、常委会会议以及县委召开的其他重要会议的会务工作。

  

(六)、负责全县党政机关的机要密码通信、管理、保密工作。

  

(七)、负责全县党政系统计算机网络和全县党政系统办公自动化工作总体规划和管理;县委、县政府视频会议的组织实施和管理、协调工作。

  

(八)、负责本办的行政事务管理以及车辆管理工作。

  

(九)、承办县委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县政协主要职能

  

(一) 宣传和贯彻执行国家的宪法、法律和各项方针政策,推动社会力量积极参加物质文明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二)密切联系各方面人士,反映他们的意见和要求,对国家机关和工作人员的工作提出建设和批评,协助国家机关改进工作,提高工作效率,克服官僚主义,加强廉政建设。

  

(三)调整和处理统一战线各方面的关系和政协内部合作的重要事项。

  

(四)组织委员视察、调查和参观,了解情况,就各项事业 和群众生活的重要问题进行研究,通过建议案、提案和其他形式向国家机关和其他有关组织提出建议和批评。

  

(五)坚持发展科学、繁荣文化的“双百”方针,密切联系国家机关和其他有关组织,在政治、法律、经济、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等方面开展调查研究活动 ,广开言路,广开才路,充分发挥委员的专长和作用。

  

(六)宣传和参与贯彻执行国家关于统一祖国的方针政策,积极开展联谊活动,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实现。

  

(七)认真做好文史资料的征集、研究和出版工作。

  

(八)加强同区内外政协的联系,沟通情况,交流经验,互通信息,促进政协工作的开展。

  

(九)组织和推动委员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学习时事政治,学习业务和科学技术知识,增加为祖国服务的才能。

  

(十)围绕党委和政府的中心工作,做好其他工作,完成县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统战工作职能和职责

  

(一)负责宣传、贯彻党的统一战线、对台、侨务、民族、宗教工作的路线、方针、政策。

  

(二)调查研究在新形势下统战、对台、侨务、民族、宗教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向上级业务部门汇报并提出意见或建议。

  

(三)详实掌握统战对象的基本情况,准确把握统战对象的思想动态,发现问题及时妥善解决,维护社会的稳定和谐,团结和凝聚统一战线的全部力量,投身是柳城发展建设。

  

(四)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对台工作的方针政策,维护台胞合法权益,反映他们的要求,并配合有关部门按照国家的有关政策给予妥善的协调解决。

  

(五)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引进华侨、外籍华人和港澳华人和港澳同胞资金、技术、人才工作;会同有关部门依法保护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开展归侨、侨眷扶贫工作;负责归侨、侨眷和“三侨”子女身份的认定、申报工作。

  

(六)做好农场民族事务工作。负责少数民族子女升学审核申报工作;做好少数民族扶贫工作。

  

(七)做好宗教工作。依法对宗教事务进行管理;管理解决并及时上报宗教方面的突发事件和影响社会稳定的问题,抵制境外敌对势力的宗教渗透活动。

  

(八)做好统战信息上报和统战对象信访接待等工作。

  

县国家保密局的主要职能

  

(一)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区党委、区人民政府、市委、市政府有关保密工作的方针、政策、决定、指示,依法履行保密行政管理职能;

  

(二)制定全县保密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知道协调党政机关、人民团体及企事业单位的保密工作,监督《保密法》及其他保密法规的实施;

  

(三)开展保密检查工作,督促有关部门对泄密事件进行查处,对泄露的国家秘密采取补救措施;

  

(四)做好保密宣传教育工作;承办县委保密委员会的日常事务工作。

  

柳城县机要局主要职能

  

(一)贯彻落实密码工作方针政策和上级工作部署,研究提出解决本地区密码工作重要问题的建议。

  

(二)拟定本地区密码工作计划,制定相关制度。

  

(三)负责本地区密码通信工作和密码通信网络的建设和管理工作。

  

(四)实施本地区密码通信工作和密码通信网络的建设和管理工作。

  

(五)负责本地区信息化密码保障体系和党委机关信息化的建设和管理工作。

  

(六)负责本地区密码工作人员管理的相关事宜。

  

(七)完成县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柳城县直机关工委主要职能

  

(一)、制定县直机关党的建设计划,指导基层党组织抓好党的思想、组织和作风建设,做好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

  

(二)、围绕党的中心任务和县委的工作部署,结合县直机关的实际,提出贯彻意见并组织实施。

  

(三)、按照县委统一部署,负责检查、督促县直机关党组织召开组织生活会,协助县委组织部加强机关领导班子的思想作风建设。

  

(四)、指导县直机关党组织对广大党员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五)、指导检查县直机关党组织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对党员进行党风、党纪教育,实施有效监督,查处违纪党员和处置不合格党员。

  

(六)、考核、审批县直机关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

  

(七)、负责培养、考核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做好发展新党员的工作。

  

(八)、完成县委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柳城县信访局主要职能

  

()、接待和处理人民群众给县委、县政府的来信和来访,保证信访渠道畅通;为群众提供政策、法律咨询服务,为群众排忧解难。

  

()、承办并反馈县委、县政府领导和上级机关批转及交办的重要信访事项,督查领导批示件的落实情况;向乡(镇)和县直部门交办信访案件,督促检查重要信访事项的处理和落实;通报全县重大突出的信访问题;直接调查或参与有关部门需共同处理的信访事项。

  

()、协调处理跨乡(镇)、跨部门的重要信访问题;协调处理群众到县上访和异常、突发信访事件;依法及时化解疏导和处理各种信访矛盾与纠纷,维护全县的社会稳定。

  

()、调查研究,了解社情民意,及时分析提供信访信息,为县委、县政府领导提供科学决策服务,发挥参谋助手作用。

  

()、布置、检查、协调和指导全县信访工作;研究、草拟全县有关信访工作的政策和规章制度草案;总结推广各乡(镇)、县直各部门信访工作经验,提出改进和加强信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了解掌握全县信访工作机构和队伍建设情况,组织信访干部培训;办理县委、县政府及上级业务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柳城县史志办主要职能

  

柳城县史志办公室是正科级参公事业单位。主要职责:

  

()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有关党史及地方志工作的方针、政策;规划和组织本县的党史、方志工作;承担县委党史工作领导小组和县地方志编纂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征集、整理中共柳城地方史资料,研究编写中共柳城地方史,编纂出版党史书刊、老同志回忆录;组织编修《柳城县志》和县志丛书,抢救整理本县各种古迹旧志资料。

  

()运用史志资料和史志研究成果,开展各种形式的党史、方志宣传教育,努力发挥编史修志资政育人的社会功能;参与组织重大党史事件、重要党史人物的纪念活动;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全县重大党史题材出版物、影视音像制品的审查工作。

  

()指导部门志、专业志、企业志的编纂工作;组织对本县其他单位和个人编辑的史志书籍进行评审、验收;负责对本县党史、方志干部及其他史志工作者进行业务培训。

  

()收集、整理、研究柳城地方文献和地情资料,按照自治区方志办“一年一鉴”的要求,编辑出版《柳城年鉴》。

  

()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及上级史志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柳城县督考办办主要职能

  

(一)根据自治区、柳州市绩效考评指标和业务要求,组织、培训、指导、上报各个责任部门撰写、收集迎检材料和迎接不定期的察访核验,督促检查各责任部门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进行绩效分析和日常评估等各项迎检工作。

  

(二)按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不同时期的工作重点,修订和完善绩效考评指标和考评办法。

  

(三)审定考评对象制定的年度绩效计划。

  

(四)组织全县各乡镇、华侨管理区和县直机关进行年度绩效指标的设置、分解、督促、检查、分析、评估、察访核验、考评等年度绩效考评工作。

  

(五)完成县绩效考评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及交办的其他事项。

  

共青团柳城县委员会主要职能

  

()行使县委赋予的领导全县共青团及少先队工作的职权,对全县共青团组织和少先队组织进行指导和管理。   

  

(二)参与制定全县青少年事业发展规划和青少年工作方针、政策,协助教育部门做好中小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维护学校的稳定和促进社会安定团结。

  

(三)协助县委、县政府协调、处理与青少年利益相关的事务。

  

调查青少年的思想动态和工作状况,研究青少年工作理论,做好青少年思想工作。

  

(四)组织和带领青少年在国家经济建设中发挥主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五)加强全县各级团组织的团干及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做好业务培训工作,提高团干和少先队辅导员的素质。

  

(六)管理“青年志愿者协会”,带领青年志愿者开展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志愿者的突击队作用。

  

(七)承办县委、县政府以及上级团组织交办的其他工作。

  

柳城县妇联主要职能

  

(一)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团结、教育全县各族各界妇女以及各类妇女组织同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

  

(二)紧密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任务开展工作,团结、动员、组织全县妇女群众参与经济社会发展,努力推进柳城县经济社会建设和发展。

  

(三)宣传马克思主义妇女观和男女平等思想,教育、引导妇女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积极开展对妇女的科技文化及生产劳动技能教育,全面提高妇女素质。

  

(四)代表妇女参与社会事务的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关注并积极研究及妇女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提出解决处理的建议;参与制定有关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政策并组织落实,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五)坚持为妇女儿童服务、为基层服务,加强与社会各界的联系,协调、推动社会各界为妇女儿童办好事、办实事。

  

(六)加强与社会各界妇女的联系,巩固和扩大各族各界妇女的大团结。积极发展同各地妇女和妇女组织的友好交往与合作,增进了解和友谊。

  

(七)加强妇联组织自身建设,指导建立健全各级妇联和基层妇女组织。指导各级妇女组织按照章程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妇联干部的整体素质。

  

(八)承担县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承办县委、县政府和市妇联交办的其他事项

  

柳城县文联主要职能
  
(一)贯彻落实党的文艺方针,开展对县级文学艺术家协会的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工作,听取反映文艺界的情况和意见。

  

(二)组织召开全县文学艺术界代表大会,组织和管理全县文联系统的各文艺家协会,推动文艺的繁荣。
  
(三)组织团体会员开展文艺创作、文艺评论、学术交流、人才培训和调研工作;主办和协同有关部门组织文艺活动和文艺评奖。
  
(四)主办文艺期刊。
  
(五)协同有关部门联系、组织文艺界的文化交流活动,开展文艺界的联系和交流,宣传正宁,推出有地域特色的文艺精品。
  
(六)为文艺界和广大文艺工作者服务,维护文艺社团和文艺家知识产权等合法权益。
  
(七)做好为团体会员服务的工作,帮助各团体会员改善文艺家的工作条件。
  
(八)根据《社团管理登记条例》之规定,负责对文艺界社团进行业务指导,并接受委托对全县文艺社团进行资格审查和管理。
  
(九)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柳城县工商业联合会主要职能

  

第一条 加强和改进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

  

(一)引导会员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树立义利兼顾、以义为先理念,学习、贯彻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发扬自我教育的优良传统,自觉地把自身企业的发展与国家的发展结合起来,把个人富裕与全体人民的共同富裕结合起来,把遵循市场法则与发扬社会主义道德结合起来,爱国、敬业、诚信、守法、贡献,当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表彰宣传他们中的先进典型。

  

(二)引导会员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致富思源、富而思进,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热心公益事业,投身光彩事业。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支持企业党建工作,并为党组织开展活动、发挥作用提供必要条件。

  

第二条 参与政治协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积极参政议政。

  

(一)密切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联系,深入了解他们的意愿和要求,向党和政府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二)贯彻执行国家有关经济市场环境、政策环境、法治环境、社会环境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市场环境、政策环境、法治环境、社会环境的改善。

  

(三)帮助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积极反映社情民意,有序参与政治生活和社会事务。

  

(四)做好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政治安排的推荐工作。

  

第三条 协助政府管理和服务非公有制经济。

  

(一)积极探索建立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要求的服务载体和机制,为非公有制企业提供信息、法律、融资、技术、人才等方面服务,引导非公有制企业按照科学发展观要求,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优化升级,推进结构调整和自主创新,不断增强市场竞争能力、抵御风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二)增强与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工商界人士的联系,促进经贸合作。积极开展民间外交,加强同国外工商界的交流合作,为非公有制企业开展国际合作提供服务。

  

(三)承办政府和有关部门委托事项。

  

第四条 促进行业协会商会改革发展。

  

(一)履行社会团体业务主管单位职责,指导和推动商会组织完善法人治理结构、规范内部管理、依照法律和章程开展活动,发挥宣传政策、提供服务、反映诉求、维护权益、加强自律的作用。

  

(二)参与行业协会商会政策法律的制定。

  

第五条 参与协调劳动关系,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一)参与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会议,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工会组织和其他有关企业方代表一道,共同推动劳动关系立法和劳动关系协调机制建设,共同研究解决劳动关系中的重大问题和调处劳动争议。

  

(二)引导非公有制企业依法与工会就职工工资、生活福利、社会保险等涉及职工切身利益问题进行平等协商,签订集体合同。

  

(三)协调处理投资者利益和劳动者权益的关系,引导非公有制企业建立和谐劳动关系,积极创造就业岗位,严格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尊重和维护员工合法权益,依法建立工会组织,开展工会活动。

  

第六条 代表并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反映会员的意见、要求和建议,参与经济纠纷的调解、仲裁。

  

第七条 依法加强会产管理。(以上依据为《中国工商业联合会章程》)

  

第八条 工商联所属商会是工商联的基层组织和工作依托。工商联对所属商会进行指导、引导和服务,对所属商会会员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培训,对主要负责人进行考核。(依据《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第二十八条)。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中国共产党柳城县委员会办公室

行政单位

中国共产党柳城县委员会统战部

行政单位

中国共产党柳城县委员会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行政单位

柳城县史志办公室

行政单位

中国共产党柳城县委员会人民政府信访局

行政单位

中共柳城县委员会柳城人民政府督查和绩效考评办公室


  

  


  


  


  


  


  


  


  


  


  


  


  

  


  


  


  


  


  


  


  


  


  


  


  

  


  


  


  


  


  


  

行政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柳城县委员会

  


  


  


  


  


  

  


  


  


  


  


  


  


  


  


  


  


  

行政单位

广西柳城县妇女联合会

行政单位

柳城县文化艺术联合会

行政单位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城县委员会

行政单位

柳城县工商业联合会

行政单位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收入决算表》《支出决算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应当细化公开到支出功能分类项级科目,《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应当细化公开到经济分类款级科目。没有数据的表格要零报告,列出空表并在表格下方说明“我单位没有***收入,也没有***安排的支出,故本表无数据”。

  

此部分另附表格,详见附件:中国共产党柳城县委员会办公室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附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收入总计3951.27万元,支出总计3951.27万元,与2019年相比,收入总计减少407.20万元,下降9.97%;支出总计减少306.67万元,下降7.40%

  

二、2020年度收入决算情况

  

(一)本部门2020年度本年收入合计3951.27万元, 2019年度决算数减少528.45万元,下降11.80%。收入具体情况如下。

  

1.财政拨款收入3610.84 万元,为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较2019年度决算数减少471.92万元,下降11.59%,主要原因是宣传部及二层单位独立核算,所以经费减少。

  

2.事业收入0万元,为事业单位开展业务活动取得的收入。与2019年度决算数持平。

  

3.经营收入0万,为事业单位在业务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与2019年度决算数持平。

  

4.其他收入  64.72 万元,为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之外取得的收入。较2019年度决算数减少163.37万元,下降71.63 %,主要原因是宣传部及二层单位独立,不在本单位核算。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  0万元,主要是所属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能保证其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入和支出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与2019年度决算数持平。

  

6.上年结转和结余  275.71万元,为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较2019年度决算数增加117.83万元,增长74.63 %,主要原因是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增加。

  

三、2020年度支出决算情况

  

(二)本部门2020年度本年支出合计3951.27万元, 2019年度决算数减少528.45万元,下降11.80%%

  

1.支出具体情况按功能科目分类列举如下:

  

20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495.78万元: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及商品服务支出,较2019年度决算数减少328.47万元,下降11.63%,主要原因是宣传部及二层单位独立,不在本单位核算。

  

204公共安全支出0.45万元:主要用于国家安全业务支出,较2019年度决算数增加0.45万元,主要原因是2019无公共安全支出预算。

  

205教育支出21.16万元:主要用于其他教育管理事务支出,较2019年度决算数增加21.16万元,主要原因是2019无其他教育管理事务支出预算。

  

20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1.80万元:主要用于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较2019年度决算数减少162.4元,下降98.90%,主要原因是宣传部及二层单位独立,不在本单位核算。

  

20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71.09万元:主要用于离休人员工资、退休人员生活补助、在职人员养老保险及在职人员职业年金支出。较2019年度决算数增加80.96万元,增长27.90%,主要原因是退休人数增加、在职职工养老、职业年金、五险基数增加。

  

210卫生健康支出171.74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医疗及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较2019年度决算数减少10.41万元,下降5.72%,主要原因是宣传部及二层单位独立,不在本单位核算。

  

213农林水支出487.60万元:主要用于其他扶贫资金支出。较2019年度决算数减少6.69万元,下降1.35%,主要原因是其他扶贫资金减少。

  

216商业服务业等支出151.18万元:主要用于民贸民品贷款贴息支出。较2019年度决算数增加141.26万元,增长93.44%主要原因是2020年统战部对企业的补助增加。

  

221住房保障支出135.52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较2018年度决算数减少26.42万元,下降16.31%,主要原因是宣传部及二层单位独立,不在本单位核算。

  

2.结余分配0万元,为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等。与2019年度决算数持平。

  

3.年末结转和结余114.95万元,为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较2019年度决算数减少221.78万元,下降65.86%,主要原因是宣传部及二层单位独立,不在本单位核算。

  

四、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本部门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 3818.94万元,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总计减少365.71万元,下降8.74%;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总计3818.94万元,2019 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总计减少365.71万元,下降8.74%

  

五、2020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本单位2020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747.13万元,较2019年度减少217.92万元,下降5.50%。其中:基本支出2301.66万元,项目支出1445.47万元。

  

本单位2020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年度预算为3747.13万元,支出决算为3747.13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100%按支出功能科目分类如下:

  

20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20年预算为2406.59万元,支出决算为2406.59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100%主要用于人员工资及单位日常运行业务支出。

  

204公共安全支出2020年预算为0.45万元,支出决算为0.45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100%。主要用于公共安全业务支出。

  

205教育支出2020年预算为21.16万元,支出决算为21.16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100%。主要支出青少年活动中心的人员工资、公用经费及单位运行业务支出。

  


  

  

20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2020年预算为1.80万元,支出决算为1.80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100%。主要用于文联8个协会的日常经费支出。

  

20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20年预算为371.09万元,支出决算为371.09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100%主要用于在职人员的养老保险缴纳费用及离退休人员的生活补助费用。

  

210卫生健康支出2020年预算为171.74万元,支出决算为171.74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100%主要用于在职人员的基本医疗及公务员医疗补助缴纳费用。

  

213农林水支出2020年预算为487.60万元,支出决算为487.60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100%。主要用于其他扶贫资金支出。

  

216商业服务业等支出2020年预算为151.18万元,支出决算为151.18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100%。主要用于民贸民品贷款贴息支出。

  

221住房保障支出2020年预算为135.52万元,支出决算为135.52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100%主要用于在职人员的住房公积金缴纳费用。

  

六、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301.66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2084.1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 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公用经费217.5万元,主要 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 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债务利息及费用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6.57万元,占该经费年度预算数6.57万元的100%,比上年9.96万元减少3.39万元,减少主要原因是宣传部及二层单位独立,不在本单位核算。

  

具体情况如下: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占该经费年度预算数0.00万元的0%,比上年6.00万元减少6.00万元,减少主要原因是:因疫情,本年度未安排因公出国(境)公务活动。全年使用财政拨款安排本单位机关及所属单位出国团组0个,参加其他单位组织的出国团组0个,全年因公出国(境)团组共计0个,累计0人次。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0.00万元,占该经费年度预算数0.00万元的0%,比上年0.44万元减少0.44万元,减少主要原因是宣传部独立核算,本单位无公务用车。

  

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占该经费年度预算数0万元的0%,比上年0X万元增加(减少)0万元

  

公务用车运行支出0万元,占该经费年度预算数0万元的0%,比上年0.44万元减少0.44万元,减少主要原因是宣传部独立核算,本单位无公务用车

  

(三)公务接待费支出6.57万元,  占该经费年度预算数6.57万元的100%,比上年9.96万元减少3.39万元,减少主要原因是宣传部及二层单位独立,不在本单位核算;其中:国内公务接待支出9.96万元。主要用于上级单位来访接待。2020 年共接待国内来访团组77个、来宾781人次。

  

外宾接待支出0.00万元。020 年共接待国(境)外来访团组0个、来访外宾0人次。

  

八、2020 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收入0.00万元,较2019年度决算数减少11.00万元,下降100 %

  

本单位2020 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年度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0%。其中:基本支出  0.00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本年支出0.0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 收入支出以及机关运行经费等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部门决算本年收入3675.56万元,同比减少804.16万元,同比减少17.95%。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3610.84万元,同比减少471.92万元,同比减少11.56%

  

2020年部门决算本年支出3836.32万元,同比减少128.73万元,同比减少3.25%。其中:基本支出2390.85万元,同比增加4.25万元,同比增长0.18%;项目支出1445.47万元,同比减少132.98万元,同比减少8.42%

  

办公费、会议费、培训费具体情况如下:

  

办公费支出13.12万元,占该经费年度预算数13.12万元的100%,比上年15.01万元减少1.89万元,减少原因是宣传部及二层单位独立,不在本单位核算。

  

会会议费支出0.84万元,占该经费年度预算数0.84万元的100%,比上年0.17万元减少0.67万元,减少原因是宣传部及二层单位独立,不在本单位核算。

  

培训费支出2.66万元,占该经费年度预算数2.66万元的100%,比上年1.41万元减少1.25万元,主要原因是:宣传部及二层单位独立,不在本单位核算。

  

2020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17.50万元,占该经费年度预算数217.50万元的100%,2019年减少96.05万元,降低30.63 %。主要原因是:宣传部及二层单位独立,不在本单位核算。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1.2020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19.1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91.8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12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7.30万元。

  

22020年本部门政府采购具体内容为:

  

    货物合计采购 91.80万元,具体为通用设备(电脑、复印机、投影仪、空调、文件柜等)共计91.80元;

  

2)工程合计采购120.00万元,具体为(县政协购买柳城政协文史馆工程服务);

  

3)服务合计采购0.0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一、2020  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15个,二级项目0个,共涉及资金 188.74万元,自评覆盖率达到100 %

  

共组织对“儿童之家创建、委员视察培训经费、维稳经费”等15 个项目进行了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88.74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为全县营造良好的经济环境,增加人民群众满意度

  

组织对11个单位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试点,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836.32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为全县营造良好的经济环境,增加人民群众满意度。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我部门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15个项目自评结果理想达到预期目标。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一是多数单位对绩效目标的认识不够深刻;二是多数职工认为绩效目标是一项额外的工作。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提高职工绩效目标的主动性;二是利用制度保证绩效目标的推进。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自治区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 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自治区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自治区本级各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中国共产党柳城县委员会办公室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 柳城县财政局  |   发布日期: 2021-08-30 16:05    |  作者: 财政局

  

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单位:中国共产党柳城县委员会办公室

  

负责人(签字):潘雪鹏

  

填报人(签字):卢  

  

日期:20218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决算报表

  

表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二:收入决算表

  

表三:支出决算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表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表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表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20  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二、2020  年度收入决算情况。

  

三、2020  年度支出决算情况

  

四、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五、2020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六、2020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七、2020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八、2020  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十一、2020  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中共柳城县委办公室主要职能

  

(一)、负责对全县重要情况进行综合研究分析,向县委及上级党委提供有参考价值的情况、信息和建议,办理基层党委(党组)上报县委的请示、报告,为县委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二)、负责县委决策事项及领导批示的督促和催办、落实。根据县委领导的指示抓好催办、检查、信息反馈和协调工作。

  

(三)、负责县委有关文件、工作计划、总结和县委领导重要讲话稿的起草工作。

  

(四)、负责县委和本办公室文件的审核、校对、拟办、印刷、分发、立卷、归档工作;负责对基层党委办公室的业务指导。

  

(五)、负责县委党代表大会、全委会、常委会会议以及县委召开的其他重要会议的会务工作。

  

(六)、负责全县党政机关的机要密码通信、管理、保密工作。

  

(七)、负责全县党政系统计算机网络和全县党政系统办公自动化工作总体规划和管理;县委、县政府视频会议的组织实施和管理、协调工作。

  

(八)、负责本办的行政事务管理以及车辆管理工作。

  

(九)、承办县委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县政协主要职能

  

(一) 宣传和贯彻执行国家的宪法、法律和各项方针政策,推动社会力量积极参加物质文明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二)密切联系各方面人士,反映他们的意见和要求,对国家机关和工作人员的工作提出建设和批评,协助国家机关改进工作,提高工作效率,克服官僚主义,加强廉政建设。

  

(三)调整和处理统一战线各方面的关系和政协内部合作的重要事项。

  

(四)组织委员视察、调查和参观,了解情况,就各项事业 和群众生活的重要问题进行研究,通过建议案、提案和其他形式向国家机关和其他有关组织提出建议和批评。

  

(五)坚持发展科学、繁荣文化的“双百”方针,密切联系国家机关和其他有关组织,在政治、法律、经济、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等方面开展调查研究活动 ,广开言路,广开才路,充分发挥委员的专长和作用。

  

(六)宣传和参与贯彻执行国家关于统一祖国的方针政策,积极开展联谊活动,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实现。

  

(七)认真做好文史资料的征集、研究和出版工作。

  

(八)加强同区内外政协的联系,沟通情况,交流经验,互通信息,促进政协工作的开展。

  

(九)组织和推动委员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学习时事政治,学习业务和科学技术知识,增加为祖国服务的才能。

  

(十)围绕党委和政府的中心工作,做好其他工作,完成县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统战工作职能和职责

  

(一)负责宣传、贯彻党的统一战线、对台、侨务、民族、宗教工作的路线、方针、政策。

  

(二)调查研究在新形势下统战、对台、侨务、民族、宗教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向上级业务部门汇报并提出意见或建议。

  

(三)详实掌握统战对象的基本情况,准确把握统战对象的思想动态,发现问题及时妥善解决,维护社会的稳定和谐,团结和凝聚统一战线的全部力量,投身是柳城发展建设。

  

(四)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对台工作的方针政策,维护台胞合法权益,反映他们的要求,并配合有关部门按照国家的有关政策给予妥善的协调解决。

  

(五)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引进华侨、外籍华人和港澳华人和港澳同胞资金、技术、人才工作;会同有关部门依法保护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开展归侨、侨眷扶贫工作;负责归侨、侨眷和“三侨”子女身份的认定、申报工作。

  

(六)做好农场民族事务工作。负责少数民族子女升学审核申报工作;做好少数民族扶贫工作。

  

(七)做好宗教工作。依法对宗教事务进行管理;管理解决并及时上报宗教方面的突发事件和影响社会稳定的问题,抵制境外敌对势力的宗教渗透活动。

  

(八)做好统战信息上报和统战对象信访接待等工作。

  

县国家保密局的主要职能

  

(一)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区党委、区人民政府、市委、市政府有关保密工作的方针、政策、决定、指示,依法履行保密行政管理职能;

  

(二)制定全县保密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知道协调党政机关、人民团体及企事业单位的保密工作,监督《保密法》及其他保密法规的实施;

  

(三)开展保密检查工作,督促有关部门对泄密事件进行查处,对泄露的国家秘密采取补救措施;

  

(四)做好保密宣传教育工作;承办县委保密委员会的日常事务工作。

  

柳城县机要局主要职能

  

(一)贯彻落实密码工作方针政策和上级工作部署,研究提出解决本地区密码工作重要问题的建议。

  

(二)拟定本地区密码工作计划,制定相关制度。

  

(三)负责本地区密码通信工作和密码通信网络的建设和管理工作。

  

(四)实施本地区密码通信工作和密码通信网络的建设和管理工作。

  

(五)负责本地区信息化密码保障体系和党委机关信息化的建设和管理工作。

  

(六)负责本地区密码工作人员管理的相关事宜。

  

(七)完成县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柳城县直机关工委主要职能

  

(一)、制定县直机关党的建设计划,指导基层党组织抓好党的思想、组织和作风建设,做好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

  

(二)、围绕党的中心任务和县委的工作部署,结合县直机关的实际,提出贯彻意见并组织实施。

  

(三)、按照县委统一部署,负责检查、督促县直机关党组织召开组织生活会,协助县委组织部加强机关领导班子的思想作风建设。

  

(四)、指导县直机关党组织对广大党员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五)、指导检查县直机关党组织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对党员进行党风、党纪教育,实施有效监督,查处违纪党员和处置不合格党员。

  

(六)、考核、审批县直机关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

  

(七)、负责培养、考核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做好发展新党员的工作。

  

(八)、完成县委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柳城县信访局主要职能

  

()、接待和处理人民群众给县委、县政府的来信和来访,保证信访渠道畅通;为群众提供政策、法律咨询服务,为群众排忧解难。

  

()、承办并反馈县委、县政府领导和上级机关批转及交办的重要信访事项,督查领导批示件的落实情况;向乡(镇)和县直部门交办信访案件,督促检查重要信访事项的处理和落实;通报全县重大突出的信访问题;直接调查或参与有关部门需共同处理的信访事项。

  

()、协调处理跨乡(镇)、跨部门的重要信访问题;协调处理群众到县上访和异常、突发信访事件;依法及时化解疏导和处理各种信访矛盾与纠纷,维护全县的社会稳定。

  

()、调查研究,了解社情民意,及时分析提供信访信息,为县委、县政府领导提供科学决策服务,发挥参谋助手作用。

  

()、布置、检查、协调和指导全县信访工作;研究、草拟全县有关信访工作的政策和规章制度草案;总结推广各乡(镇)、县直各部门信访工作经验,提出改进和加强信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了解掌握全县信访工作机构和队伍建设情况,组织信访干部培训;办理县委、县政府及上级业务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柳城县史志办主要职能

  

柳城县史志办公室是正科级参公事业单位。主要职责:

  

()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有关党史及地方志工作的方针、政策;规划和组织本县的党史、方志工作;承担县委党史工作领导小组和县地方志编纂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征集、整理中共柳城地方史资料,研究编写中共柳城地方史,编纂出版党史书刊、老同志回忆录;组织编修《柳城县志》和县志丛书,抢救整理本县各种古迹旧志资料。

  

()运用史志资料和史志研究成果,开展各种形式的党史、方志宣传教育,努力发挥编史修志资政育人的社会功能;参与组织重大党史事件、重要党史人物的纪念活动;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全县重大党史题材出版物、影视音像制品的审查工作。

  

()指导部门志、专业志、企业志的编纂工作;组织对本县其他单位和个人编辑的史志书籍进行评审、验收;负责对本县党史、方志干部及其他史志工作者进行业务培训。

  

()收集、整理、研究柳城地方文献和地情资料,按照自治区方志办“一年一鉴”的要求,编辑出版《柳城年鉴》。

  

()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及上级史志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柳城县督考办办主要职能

  

(一)根据自治区、柳州市绩效考评指标和业务要求,组织、培训、指导、上报各个责任部门撰写、收集迎检材料和迎接不定期的察访核验,督促检查各责任部门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进行绩效分析和日常评估等各项迎检工作。

  

(二)按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不同时期的工作重点,修订和完善绩效考评指标和考评办法。

  

(三)审定考评对象制定的年度绩效计划。

  

(四)组织全县各乡镇、华侨管理区和县直机关进行年度绩效指标的设置、分解、督促、检查、分析、评估、察访核验、考评等年度绩效考评工作。

  

(五)完成县绩效考评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及交办的其他事项。

  

共青团柳城县委员会主要职能

  

()行使县委赋予的领导全县共青团及少先队工作的职权,对全县共青团组织和少先队组织进行指导和管理。   

  

(二)参与制定全县青少年事业发展规划和青少年工作方针、政策,协助教育部门做好中小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维护学校的稳定和促进社会安定团结。

  

(三)协助县委、县政府协调、处理与青少年利益相关的事务。

  

调查青少年的思想动态和工作状况,研究青少年工作理论,做好青少年思想工作。

  

(四)组织和带领青少年在国家经济建设中发挥主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五)加强全县各级团组织的团干及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做好业务培训工作,提高团干和少先队辅导员的素质。

  

(六)管理“青年志愿者协会”,带领青年志愿者开展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志愿者的突击队作用。

  

(七)承办县委、县政府以及上级团组织交办的其他工作。

  

柳城县妇联主要职能

  

(一)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团结、教育全县各族各界妇女以及各类妇女组织同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

  

(二)紧密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任务开展工作,团结、动员、组织全县妇女群众参与经济社会发展,努力推进柳城县经济社会建设和发展。

  

(三)宣传马克思主义妇女观和男女平等思想,教育、引导妇女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积极开展对妇女的科技文化及生产劳动技能教育,全面提高妇女素质。

  

(四)代表妇女参与社会事务的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关注并积极研究及妇女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提出解决处理的建议;参与制定有关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政策并组织落实,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五)坚持为妇女儿童服务、为基层服务,加强与社会各界的联系,协调、推动社会各界为妇女儿童办好事、办实事。

  

(六)加强与社会各界妇女的联系,巩固和扩大各族各界妇女的大团结。积极发展同各地妇女和妇女组织的友好交往与合作,增进了解和友谊。

  

(七)加强妇联组织自身建设,指导建立健全各级妇联和基层妇女组织。指导各级妇女组织按照章程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妇联干部的整体素质。

  

(八)承担县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承办县委、县政府和市妇联交办的其他事项

  

柳城县文联主要职能
  
(一)贯彻落实党的文艺方针,开展对县级文学艺术家协会的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工作,听取反映文艺界的情况和意见。

  

(二)组织召开全县文学艺术界代表大会,组织和管理全县文联系统的各文艺家协会,推动文艺的繁荣。
  
(三)组织团体会员开展文艺创作、文艺评论、学术交流、人才培训和调研工作;主办和协同有关部门组织文艺活动和文艺评奖。
  
(四)主办文艺期刊。
  
(五)协同有关部门联系、组织文艺界的文化交流活动,开展文艺界的联系和交流,宣传正宁,推出有地域特色的文艺精品。
  
(六)为文艺界和广大文艺工作者服务,维护文艺社团和文艺家知识产权等合法权益。
  
(七)做好为团体会员服务的工作,帮助各团体会员改善文艺家的工作条件。
  
(八)根据《社团管理登记条例》之规定,负责对文艺界社团进行业务指导,并接受委托对全县文艺社团进行资格审查和管理。
  
(九)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柳城县工商业联合会主要职能

  

第一条 加强和改进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

  

(一)引导会员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树立义利兼顾、以义为先理念,学习、贯彻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发扬自我教育的优良传统,自觉地把自身企业的发展与国家的发展结合起来,把个人富裕与全体人民的共同富裕结合起来,把遵循市场法则与发扬社会主义道德结合起来,爱国、敬业、诚信、守法、贡献,当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表彰宣传他们中的先进典型。

  

(二)引导会员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致富思源、富而思进,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热心公益事业,投身光彩事业。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支持企业党建工作,并为党组织开展活动、发挥作用提供必要条件。

  

第二条 参与政治协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积极参政议政。

  

(一)密切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联系,深入了解他们的意愿和要求,向党和政府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二)贯彻执行国家有关经济市场环境、政策环境、法治环境、社会环境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市场环境、政策环境、法治环境、社会环境的改善。

  

(三)帮助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积极反映社情民意,有序参与政治生活和社会事务。

  

(四)做好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政治安排的推荐工作。

  

第三条 协助政府管理和服务非公有制经济。

  

(一)积极探索建立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要求的服务载体和机制,为非公有制企业提供信息、法律、融资、技术、人才等方面服务,引导非公有制企业按照科学发展观要求,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优化升级,推进结构调整和自主创新,不断增强市场竞争能力、抵御风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二)增强与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工商界人士的联系,促进经贸合作。积极开展民间外交,加强同国外工商界的交流合作,为非公有制企业开展国际合作提供服务。

  

(三)承办政府和有关部门委托事项。

  

第四条 促进行业协会商会改革发展。

  

(一)履行社会团体业务主管单位职责,指导和推动商会组织完善法人治理结构、规范内部管理、依照法律和章程开展活动,发挥宣传政策、提供服务、反映诉求、维护权益、加强自律的作用。

  

(二)参与行业协会商会政策法律的制定。

  

第五条 参与协调劳动关系,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一)参与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会议,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工会组织和其他有关企业方代表一道,共同推动劳动关系立法和劳动关系协调机制建设,共同研究解决劳动关系中的重大问题和调处劳动争议。

  

(二)引导非公有制企业依法与工会就职工工资、生活福利、社会保险等涉及职工切身利益问题进行平等协商,签订集体合同。

  

(三)协调处理投资者利益和劳动者权益的关系,引导非公有制企业建立和谐劳动关系,积极创造就业岗位,严格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尊重和维护员工合法权益,依法建立工会组织,开展工会活动。

  

第六条 代表并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反映会员的意见、要求和建议,参与经济纠纷的调解、仲裁。

  

第七条 依法加强会产管理。(以上依据为《中国工商业联合会章程》)

  

第八条 工商联所属商会是工商联的基层组织和工作依托。工商联对所属商会进行指导、引导和服务,对所属商会会员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培训,对主要负责人进行考核。(依据《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第二十八条)。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中国共产党柳城县委员会办公室

行政单位

中国共产党柳城县委员会统战部

行政单位

中国共产党柳城县委员会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行政单位

柳城县史志办公室

行政单位

中国共产党柳城县委员会人民政府信访局

行政单位

中共柳城县委员会柳城人民政府督查和绩效考评办公室


  

  


  


  


  


  


  


  


  


  


  


  


  

  


  


  


  


  


  


  


  


  


  


  


  

  


  


  


  


  


  


  

行政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柳城县委员会

  


  


  


  


  


  

  


  


  


  


  


  


  


  


  


  


  


  

行政单位

广西柳城县妇女联合会

行政单位

柳城县文化艺术联合会

行政单位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城县委员会

行政单位

柳城县工商业联合会

行政单位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收入决算表》《支出决算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应当细化公开到支出功能分类项级科目,《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应当细化公开到经济分类款级科目。没有数据的表格要零报告,列出空表并在表格下方说明“我单位没有***收入,也没有***安排的支出,故本表无数据”。

  

此部分另附表格,详见附件:中国共产党柳城县委员会办公室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附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收入总计3951.27万元,支出总计3951.27万元,与2019年相比,收入总计减少407.20万元,下降9.97%;支出总计减少306.67万元,下降7.40%

  

二、2020年度收入决算情况

  

(一)本部门2020年度本年收入合计3951.27万元, 2019年度决算数减少528.45万元,下降11.80%。收入具体情况如下。

  

1.财政拨款收入3610.84 万元,为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较2019年度决算数减少471.92万元,下降11.59%,主要原因是宣传部及二层单位独立核算,所以经费减少。

  

2.事业收入0万元,为事业单位开展业务活动取得的收入。与2019年度决算数持平。

  

3.经营收入0万,为事业单位在业务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与2019年度决算数持平。

  

4.其他收入  64.72 万元,为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之外取得的收入。较2019年度决算数减少163.37万元,下降71.63 %,主要原因是宣传部及二层单位独立,不在本单位核算。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  0万元,主要是所属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能保证其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入和支出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与2019年度决算数持平。

  

6.上年结转和结余  275.71万元,为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较2019年度决算数增加117.83万元,增长74.63 %,主要原因是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增加。

  

三、2020年度支出决算情况

  

(二)本部门2020年度本年支出合计3951.27万元, 2019年度决算数减少528.45万元,下降11.80%%

  

1.支出具体情况按功能科目分类列举如下:

  

20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495.78万元: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及商品服务支出,较2019年度决算数减少328.47万元,下降11.63%,主要原因是宣传部及二层单位独立,不在本单位核算。

  

204公共安全支出0.45万元:主要用于国家安全业务支出,较2019年度决算数增加0.45万元,主要原因是2019无公共安全支出预算。

  

205教育支出21.16万元:主要用于其他教育管理事务支出,较2019年度决算数增加21.16万元,主要原因是2019无其他教育管理事务支出预算。

  

20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1.80万元:主要用于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较2019年度决算数减少162.4元,下降98.90%,主要原因是宣传部及二层单位独立,不在本单位核算。

  

20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71.09万元:主要用于离休人员工资、退休人员生活补助、在职人员养老保险及在职人员职业年金支出。较2019年度决算数增加80.96万元,增长27.90%,主要原因是退休人数增加、在职职工养老、职业年金、五险基数增加。

  

210卫生健康支出171.74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医疗及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较2019年度决算数减少10.41万元,下降5.72%,主要原因是宣传部及二层单位独立,不在本单位核算。

  

213农林水支出487.60万元:主要用于其他扶贫资金支出。较2019年度决算数减少6.69万元,下降1.35%,主要原因是其他扶贫资金减少。

  

216商业服务业等支出151.18万元:主要用于民贸民品贷款贴息支出。较2019年度决算数增加141.26万元,增长93.44%主要原因是2020年统战部对企业的补助增加。

  

221住房保障支出135.52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较2018年度决算数减少26.42万元,下降16.31%,主要原因是宣传部及二层单位独立,不在本单位核算。

  

2.结余分配0万元,为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等。与2019年度决算数持平。

  

3.年末结转和结余114.95万元,为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较2019年度决算数减少221.78万元,下降65.86%,主要原因是宣传部及二层单位独立,不在本单位核算。

  

四、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本部门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 3818.94万元,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总计减少365.71万元,下降8.74%;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总计3818.94万元,2019 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总计减少365.71万元,下降8.74%

  

五、2020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本单位2020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747.13万元,较2019年度减少217.92万元,下降5.50%。其中:基本支出2301.66万元,项目支出1445.47万元。

  

本单位2020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年度预算为3747.13万元,支出决算为3747.13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100%按支出功能科目分类如下:

  

20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20年预算为2406.59万元,支出决算为2406.59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100%主要用于人员工资及单位日常运行业务支出。

  

204公共安全支出2020年预算为0.45万元,支出决算为0.45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100%。主要用于公共安全业务支出。

  

205教育支出2020年预算为21.16万元,支出决算为21.16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100%。主要支出青少年活动中心的人员工资、公用经费及单位运行业务支出。

  


  

  

20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2020年预算为1.80万元,支出决算为1.80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100%。主要用于文联8个协会的日常经费支出。

  

20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20年预算为371.09万元,支出决算为371.09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100%主要用于在职人员的养老保险缴纳费用及离退休人员的生活补助费用。

  

210卫生健康支出2020年预算为171.74万元,支出决算为171.74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100%主要用于在职人员的基本医疗及公务员医疗补助缴纳费用。

  

213农林水支出2020年预算为487.60万元,支出决算为487.60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100%。主要用于其他扶贫资金支出。

  

216商业服务业等支出2020年预算为151.18万元,支出决算为151.18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100%。主要用于民贸民品贷款贴息支出。

  

221住房保障支出2020年预算为135.52万元,支出决算为135.52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100%主要用于在职人员的住房公积金缴纳费用。

  

六、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301.66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2084.1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 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公用经费217.5万元,主要 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 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债务利息及费用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6.57万元,占该经费年度预算数6.57万元的100%,比上年9.96万元减少3.39万元,减少主要原因是宣传部及二层单位独立,不在本单位核算。

  

具体情况如下: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占该经费年度预算数0.00万元的0%,比上年6.00万元减少6.00万元,减少主要原因是:因疫情,本年度未安排因公出国(境)公务活动。全年使用财政拨款安排本单位机关及所属单位出国团组0个,参加其他单位组织的出国团组0个,全年因公出国(境)团组共计0个,累计0人次。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0.00万元,占该经费年度预算数0.00万元的0%,比上年0.44万元减少0.44万元,减少主要原因是宣传部独立核算,本单位无公务用车。

  

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占该经费年度预算数0万元的0%,比上年0X万元增加(减少)0万元

  

公务用车运行支出0万元,占该经费年度预算数0万元的0%,比上年0.44万元减少0.44万元,减少主要原因是宣传部独立核算,本单位无公务用车

  

(三)公务接待费支出6.57万元,  占该经费年度预算数6.57万元的100%,比上年9.96万元减少3.39万元,减少主要原因是宣传部及二层单位独立,不在本单位核算;其中:国内公务接待支出9.96万元。主要用于上级单位来访接待。2020 年共接待国内来访团组77个、来宾781人次。

  

外宾接待支出0.00万元。020 年共接待国(境)外来访团组0个、来访外宾0人次。

  

八、2020 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收入0.00万元,较2019年度决算数减少11.00万元,下降100 %

  

本单位2020 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年度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0%。其中:基本支出  0.00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本年支出0.0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 收入支出以及机关运行经费等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部门决算本年收入3675.56万元,同比减少804.16万元,同比减少17.95%。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3610.84万元,同比减少471.92万元,同比减少11.56%

  

2020年部门决算本年支出3836.32万元,同比减少128.73万元,同比减少3.25%。其中:基本支出2390.85万元,同比增加4.25万元,同比增长0.18%;项目支出1445.47万元,同比减少132.98万元,同比减少8.42%

  

办公费、会议费、培训费具体情况如下:

  

办公费支出13.12万元,占该经费年度预算数13.12万元的100%,比上年15.01万元减少1.89万元,减少原因是宣传部及二层单位独立,不在本单位核算。

  

会会议费支出0.84万元,占该经费年度预算数0.84万元的100%,比上年0.17万元减少0.67万元,减少原因是宣传部及二层单位独立,不在本单位核算。

  

培训费支出2.66万元,占该经费年度预算数2.66万元的100%,比上年1.41万元减少1.25万元,主要原因是:宣传部及二层单位独立,不在本单位核算。

  

2020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17.50万元,占该经费年度预算数217.50万元的100%,2019年减少96.05万元,降低30.63 %。主要原因是:宣传部及二层单位独立,不在本单位核算。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1.2020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19.1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91.8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12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7.30万元。

  

22020年本部门政府采购具体内容为:

  

    货物合计采购 91.80万元,具体为通用设备(电脑、复印机、投影仪、空调、文件柜等)共计91.80元;

  

2)工程合计采购120.00万元,具体为(县政协购买柳城政协文史馆工程服务);

  

3)服务合计采购0.0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一、2020  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15个,二级项目0个,共涉及资金 188.74万元,自评覆盖率达到100 %

  

共组织对“儿童之家创建、委员视察培训经费、维稳经费”等15 个项目进行了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88.74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为全县营造良好的经济环境,增加人民群众满意度

  

组织对11个单位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试点,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836.32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为全县营造良好的经济环境,增加人民群众满意度。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我部门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15个项目自评结果理想达到预期目标。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一是多数单位对绩效目标的认识不够深刻;二是多数职工认为绩效目标是一项额外的工作。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提高职工绩效目标的主动性;二是利用制度保证绩效目标的推进。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自治区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 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自治区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自治区本级各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