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柳城县水产畜牧兽医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 柳城县财政局
发布日期: 2020-09-02

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单位:广西柳城县水产畜牧兽医局

单位负责人(签字):黄金明

填报人(签字):赖慧敏

日期:20208







目    录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2019年部门决算报表

表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二:收入决算表

表三:支出决算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表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表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二、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情况。

三、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六、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动物卫生监督所主要职责

负责动物及动物产品的检疫、监督;负责动物及动物产品饲养、生产、经营、运输、屠宰、储存各环节的动物防疫监管;负责动物疫情的处置、扑灭、染疫动物及其产品无害化处理的监督、指导;负责民间执业兽医队伍及动物诊疗活动、动物产品质量安全以及兽药的监督管理;负责对违反动物防疫、动物产品质量安全、兽药管理等方面法律法规行为的查处;负责动物卫生行政许可、资质认定等。

  1. 、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要职责

  负责提出动物疫病防控技术方案;组织实施动物疫病的预防、控制;负责动物疫病的实验室检验检测、诊断定性和技术仲裁;负责动物疫情的调查、监测、预警预报以及动物疫情收集、汇总、上报;负责动物疫病预防与控制的技术指导培训和科普宣传;负责动物产品质量安全的技术检测与评价等。

(三)、畜牧站主要职责

负责畜牧科技推广(新技术引进、试验、示范、推广)、畜禽品种改良(畜禽新品种引进、推广,杂交改良,地方优良品种保护与开发利用)、草地牧业发展(优质牧草品种引进、种养效果认证、应用推广,农作物秸秆调剂饲用技术推广)、畜牧业生产、蜂业技术推广以及产业管理、行业管理(种畜禽管理、畜牧法实施)等。

(四)、渔政监督管理站主要职责

监督检查渔业法律、法规的执行,监督检查国家缔结的在本县管辖的水域内的渔业条约、协定的执行;对违反法律、法规以及渔业条约、协定的行为,依法执行行政处罚;维护国家渔业权益,处理渔政监督管理的涉外事宜;负责渔业捕捞许可证及其他有关渔业管理证件的审批、发放、注销;负责渔业资源增殖保护费的征收、管理和使用;保护、增殖渔业资源和珍稀水生动物监测、处理渔业水域污染,维护渔业环境及其生态平衡;维护渔业生产秩序,调解和处理渔业生产纠纷,保障渔业生产者的合法权益;组织管理渔业通讯和导航业务;办理其他有关渔政监督管理事项;推广水产技术,水产技术推广管理;水产技术推广体系指导;水产新技术引进与试验示范;水产技术培训;水产职业技能鉴定;水产病害防治;增殖放流;渔业环境管理;鱼药、鱼饲料质量监测;渔业技术服务。

(五)、渔业技术推广站主要职责

推广水产技术,水产技术推广管理;水产技术推广体系指导;水产新技术引进与试验示范;水产技术培训;水产职业技能鉴定;水产病害防治;增殖放流;渔业环境管理;鱼药、鱼饲料质量监测;渔业技术服务。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行政、参公、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差额拨款事业单位、自收自支事业单位)

柳城县水产畜牧兽医局(机关)

行政

柳城县动物卫生监督所

参公

柳城县渔政渔港监督管理站

参公

柳城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柳城县畜牧站

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柳城县渔业技术推广站

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收入决算表》《支出决算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应当细化公开到支出功能分类项级科目,《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应当细化公开到经济分类款级科目。

(此部分另附表格,详见附件:柳城县水产畜牧兽医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附表)















第三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一)本部门2019年度总收入2820.52万元,其中本年收入2119.23万元,2018年度决算数减少1394.51万元,下降49.44%。收入具体情况如下。

1.财政拨款收入2110.37万元,为自治区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较2018年度决算数减少563.88万元,下降26.72%,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单位合并,资金拨入农业农村局

2.事业收入0万元,为事业单位开展业务活动取得的收入。如:计算机技术中心开展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以及机关服务局后勤服务收入。较2018年度决算数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3.经营收入0万,为事业单位在业务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较2018年度决算数增加(减少) 0万元,增长(下降)0%

4.其他收入0万元,为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收入

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之外取得的收入。如:较2018年度决算数减27.65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单位合并,资金拨入农业农村局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万元,主要是所属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能保证其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入和支出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较2018年度决算数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6.上年结转和结余701.29万元,为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较2018年度决算数减少811.85万元,下降115.77%,主要原因是项目进度快,资金及时拨付

(二)本部门2019年度总支出2820.52万元,其中本年支出1829.45万元,2018年度决算数减少2385.58万元,下降84.58%

1.支出具体情况按功能科目分类列举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75万元:主要用于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8年度决算数增加0.75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今年新增这个功能分类的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52.75万元:主要用于按国家规定发放的离退休人员工资津补贴及离退休人员管理方面的支出。2018年度决算数减少124.52万元,减少81.52%,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单位合并,资金拨入农业农村局

  1.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65.63万元:主要用于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向职工发放的医疗保险 、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方面支出2018年度决算数减少20.28万元,减少30.9%,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单位合并,资金拨入农业农村局
  2. 农林水支出(类)1531.06万元:主要用于反映各级财政对业综合示范点、新型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等补助支出。2018年度决算数减少1359.7万元,减少88.81%,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单位合并,资金拨入农业农村局
  3. 住房保障支出79.27万元:主要用于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向职工发放的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等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2018年度决算数减少49.89万元,减少62.94%,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单位合并,资金拨入农业农村局

2.结余分配0万元,为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等。较2018年度决算数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3.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为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二、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情况

本单位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804.37万元,较2018年度决算数减少1579.01万元,下降87.51%。其中:基本支出1014.97万元,项目支出789.4万元。

本单位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年度预算为739.55万元,支出决算为1804.37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100%按支出功能科目分类如下:

2019999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度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75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100%。预决算差异:预算没有经费,主要用于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2080501 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预算为10.18万元,支出决算为12.57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100%。预决算差异:预算经费不足,主要用于发放退休人员的工资及补贴等支出

2080502事业单位离退休预算为31.43万元,支出决算为32.11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100%。预决算差异:预算经费不足,主要用于发放退休人员的工资及补贴等支出

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预算数为75.88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08.07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100%预决算差异:预算经费不足,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的养老保险缴费

2101101行政单位医疗年度预算数为28.45万元支出决算数为24.08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84.64%预决算差异:机构改革,人员变动,主要用于行政单位的医疗保险缴费。

2101102事业单位医疗年度预算数为22.25万元,支出决算数为22.17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99.64%预决算差异:机构改革,人员变动,主要用于事业单位的医疗保险缴费

2101103公务员医疗补助年度预算数为19.38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9.38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100%预决算差异:无,主要用于公务员的医疗补助缴费

2130101行政运行年度预算数为391.6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385.35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98.4%预决算差异:机构改革,人员变动,主要用于行政、单位业务运行支出。

213010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8.08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100%预决算差异:预算没有经费,主要用于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

2130104事业运行年度预算数为285.2万元,支出决算数为331.98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100%预决算差异:预算经费不足,主要用于事业单位业务运行。

2130108 病虫害控制年度预算数为12.7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12.01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100%预决算差异:预算经费不足,主要用于病虫害项目支出。

2130109农产品量安全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0.34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100%,主要用于农产品量安全支出。

2130110   执法监管年度预算数为7.2万元,支出决算数为5.56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77.22%预决算差异:不能及时支付,主要用于执法监管支出。

2130124农业组织化与产业化经营年度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87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100%预决算差异:预算经费不足,主要用于农业组织化与产业化经营支出。

2130135农业资源保护修复与利用年度预算数为0元,,支出决算数为0.12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100%预决算差异:预算经费不足,主要用于农业资源保护修复与利用项目支出。

2130148成品油价格改革对渔业的补贴年度预算数为0元,,支出决算数为5.35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100%预决算差异:预算经费不足,主要用于成品油价格改革对渔业的补贴支出。

2130199其他农业支出年度预算数为0元,支出决算数为398.92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100%预决算差异:经费来不及支付,主要用于其他农业项目支出。

2130803农业保险保费补贴年度预算数为0元,支出决算数为256.4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100%预决算差异:预算经费不足,主要用于农业保险保费补贴支出。

2210201住房公积金年度预算数为81.13万元,支出决算数为79.27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97.71%预决算差异:机构改革,人员变动,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支出。

三、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014.97万元,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一)工资福利支出880.06万元,完成当年预算的100%预决算差异:机构改革,人员变动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86.23万元,完成当年预算的100%预决算差异:机构改革,人员变动

(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48.67万元,完成当年预算的XX %预决算差异:机构改革,人员变动

(四)其他资本性支出0万元,完成当年预算的0%

(五)对企事业单位的补贴支出0万元,完成当年预算的0%

(六)债务利息支出0万元,完成当年预算的0%

四、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本单位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0万元,较2018年度决算数减少0.12万元,下降100%。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本单位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年度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0%

按支出功能科目分类如下: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12.5万元,占该经费年度预算数12.7万元的98.43%,比上年17.74万元减少5.24万元,减少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人员变动,支出减少

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该经费年度预算数0万元的0%,比上年0万元增加(减少)0万元,增加(减少)主要原因是。全年使用财政拨款安排本单位机关及所属单位出国团组0个,参加其他单位组织的出国团组0个,全年因公出国(境)团组共计0个,累计0人次。开支内容包括: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10.64万元,占该经费年度预算数10.7万元的99.44%,比上年13.13万元减少2.49万元,减少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人员变动,支出减少

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占该经费年度预算数0万元的0%,比上年0万元增加(减少)0万元,增加(减少)主要原因是

公务用车运行支出10.64万元,占该经费年度预算数10.7万元的99.44%,比上年13.13万元减少2.49万元,减少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人员变动,支出减少。主要用于机要文件交换、市内因公出行以及开展 业务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2019本单位所属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6辆,全年运行费支出10.64万元,平均每辆 0.41万元,没有超出年初预算安排支出。

(三)公务接待费支出1.87万元,占该经费年度预算数2万元的93.5%,比上年4.6万元减少2.73万元,减少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人员变动,支出减少;其中:国内公务接待批次32次,人次267次,国(境)外公务接待批次0次,人次0次。

六、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以及机关运行经费等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部门决算本年收入2119.23万元,同比减少1394.51万元,同比减少49.44%。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110.37万元,同比减少563.88万元,同比减少26.72%

2019年部门决算本年支出1829.45万元,同比减少2385.58万元,同比减少84.58%。其中:基本支出1014.97万元,同比减少729.99万元,同比下降71.92%;项目支出814.49万元,同比减少824.05万元,同比下降101.17%

办公费、会议费、培训费具体情况如下:

办公费支出4.22万元,占该经费年度预算数474万元的89.03%,比上年24.59减少20.37万元,减少原因是机构改革,人员变动,支出减少

会议费支出0.39万元,占该经费年度预算数0.79万元的49.37%,比上年2.6万元减少2.21万元,减少原因是机构改革,人员变动,支出减少

  培训费支出4.94万元,占该经费年度预算数1.58万元的100%,比上年4.06万元增加0.88万元,增原因扶贫培训任务加大

2019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62.09万元(与部门决算财决附03表《机构运行信息表》第24行金额一致),占该经费年度预算数64.85万元的95.74%,2018年增加11.92万元,增长19.20%。主要原因是:扶贫工作任务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1.2019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17.3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11.0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6.3万元(口径参见部门决算财决附03表《机构运行信息表》。

22019年本部门政府采购具体内容为:

1)货物合计采购111.04万元,具体为采购防疫物资70.87万元,采购办公设备电脑等1.12万元,采购试剂及耗材等8.21,采购专用设备30.84万元,

2)工程合计采购0万元;

3)服务合计采购6.3万元,具体为采购培训服务6.3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9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26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2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2辆、其他用车22辆,其他用车主要是事业单位用于下村技术指导的摩托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1.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1.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0个,二级项目3个,共涉及资金194.90万元,自评覆盖率达到100%

共组织对“动物无害化处理”等3个项目进行了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94.90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我局2019年度“无害化处理”、“防疫物资采购”、“禁渔期渔民生活补贴”等项目目标设定明确、合理,并时行细化;年度目标及时完成,达到目标要求:项目组织管理机构健全,分工明确,并严格按照项目管理制度进行管理,符合相关标准。

组织对2个部门(动物卫生监督所、渔政渔港监督管理站)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试点,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804.37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柳城县水产畜牧兽医-局预算绩效评价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绩效评价工作会,对绩效自评报告及其附属材料进行审核讨论。在绩效管理方面,所设目标依据充分,目标内容明确、合理,且细化程度较高,年度目标的实现情况较好,总体上达到了预设的年度目标;在预算管理以及财务管理等方面,做到管理机构健全、分工明确,资金管理制度健全,并得到严格执行,管理的总体水平较高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我部门没有项目评价自评分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自治区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 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自治区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自治区本级各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柳城县水产畜牧兽医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 柳城县财政局  |   发布日期: 2020-09-02 16:25   

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单位:广西柳城县水产畜牧兽医局

单位负责人(签字):黄金明

填报人(签字):赖慧敏

日期:20208







目    录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2019年部门决算报表

表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二:收入决算表

表三:支出决算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表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表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二、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情况。

三、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六、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动物卫生监督所主要职责

负责动物及动物产品的检疫、监督;负责动物及动物产品饲养、生产、经营、运输、屠宰、储存各环节的动物防疫监管;负责动物疫情的处置、扑灭、染疫动物及其产品无害化处理的监督、指导;负责民间执业兽医队伍及动物诊疗活动、动物产品质量安全以及兽药的监督管理;负责对违反动物防疫、动物产品质量安全、兽药管理等方面法律法规行为的查处;负责动物卫生行政许可、资质认定等。

  1. 、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要职责

  负责提出动物疫病防控技术方案;组织实施动物疫病的预防、控制;负责动物疫病的实验室检验检测、诊断定性和技术仲裁;负责动物疫情的调查、监测、预警预报以及动物疫情收集、汇总、上报;负责动物疫病预防与控制的技术指导培训和科普宣传;负责动物产品质量安全的技术检测与评价等。

(三)、畜牧站主要职责

负责畜牧科技推广(新技术引进、试验、示范、推广)、畜禽品种改良(畜禽新品种引进、推广,杂交改良,地方优良品种保护与开发利用)、草地牧业发展(优质牧草品种引进、种养效果认证、应用推广,农作物秸秆调剂饲用技术推广)、畜牧业生产、蜂业技术推广以及产业管理、行业管理(种畜禽管理、畜牧法实施)等。

(四)、渔政监督管理站主要职责

监督检查渔业法律、法规的执行,监督检查国家缔结的在本县管辖的水域内的渔业条约、协定的执行;对违反法律、法规以及渔业条约、协定的行为,依法执行行政处罚;维护国家渔业权益,处理渔政监督管理的涉外事宜;负责渔业捕捞许可证及其他有关渔业管理证件的审批、发放、注销;负责渔业资源增殖保护费的征收、管理和使用;保护、增殖渔业资源和珍稀水生动物监测、处理渔业水域污染,维护渔业环境及其生态平衡;维护渔业生产秩序,调解和处理渔业生产纠纷,保障渔业生产者的合法权益;组织管理渔业通讯和导航业务;办理其他有关渔政监督管理事项;推广水产技术,水产技术推广管理;水产技术推广体系指导;水产新技术引进与试验示范;水产技术培训;水产职业技能鉴定;水产病害防治;增殖放流;渔业环境管理;鱼药、鱼饲料质量监测;渔业技术服务。

(五)、渔业技术推广站主要职责

推广水产技术,水产技术推广管理;水产技术推广体系指导;水产新技术引进与试验示范;水产技术培训;水产职业技能鉴定;水产病害防治;增殖放流;渔业环境管理;鱼药、鱼饲料质量监测;渔业技术服务。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行政、参公、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差额拨款事业单位、自收自支事业单位)

柳城县水产畜牧兽医局(机关)

行政

柳城县动物卫生监督所

参公

柳城县渔政渔港监督管理站

参公

柳城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柳城县畜牧站

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柳城县渔业技术推广站

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收入决算表》《支出决算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应当细化公开到支出功能分类项级科目,《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应当细化公开到经济分类款级科目。

(此部分另附表格,详见附件:柳城县水产畜牧兽医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附表)















第三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一)本部门2019年度总收入2820.52万元,其中本年收入2119.23万元,2018年度决算数减少1394.51万元,下降49.44%。收入具体情况如下。

1.财政拨款收入2110.37万元,为自治区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较2018年度决算数减少563.88万元,下降26.72%,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单位合并,资金拨入农业农村局

2.事业收入0万元,为事业单位开展业务活动取得的收入。如:计算机技术中心开展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以及机关服务局后勤服务收入。较2018年度决算数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3.经营收入0万,为事业单位在业务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较2018年度决算数增加(减少) 0万元,增长(下降)0%

4.其他收入0万元,为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收入

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之外取得的收入。如:较2018年度决算数减27.65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单位合并,资金拨入农业农村局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万元,主要是所属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能保证其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入和支出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较2018年度决算数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6.上年结转和结余701.29万元,为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较2018年度决算数减少811.85万元,下降115.77%,主要原因是项目进度快,资金及时拨付

(二)本部门2019年度总支出2820.52万元,其中本年支出1829.45万元,2018年度决算数减少2385.58万元,下降84.58%

1.支出具体情况按功能科目分类列举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75万元:主要用于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8年度决算数增加0.75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今年新增这个功能分类的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52.75万元:主要用于按国家规定发放的离退休人员工资津补贴及离退休人员管理方面的支出。2018年度决算数减少124.52万元,减少81.52%,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单位合并,资金拨入农业农村局

  1.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65.63万元:主要用于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向职工发放的医疗保险 、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方面支出2018年度决算数减少20.28万元,减少30.9%,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单位合并,资金拨入农业农村局
  2. 农林水支出(类)1531.06万元:主要用于反映各级财政对业综合示范点、新型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等补助支出。2018年度决算数减少1359.7万元,减少88.81%,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单位合并,资金拨入农业农村局
  3. 住房保障支出79.27万元:主要用于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向职工发放的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等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2018年度决算数减少49.89万元,减少62.94%,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单位合并,资金拨入农业农村局

2.结余分配0万元,为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等。较2018年度决算数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3.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为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二、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情况

本单位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804.37万元,较2018年度决算数减少1579.01万元,下降87.51%。其中:基本支出1014.97万元,项目支出789.4万元。

本单位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年度预算为739.55万元,支出决算为1804.37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100%按支出功能科目分类如下:

2019999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度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75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100%。预决算差异:预算没有经费,主要用于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2080501 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预算为10.18万元,支出决算为12.57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100%。预决算差异:预算经费不足,主要用于发放退休人员的工资及补贴等支出

2080502事业单位离退休预算为31.43万元,支出决算为32.11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100%。预决算差异:预算经费不足,主要用于发放退休人员的工资及补贴等支出

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预算数为75.88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08.07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100%预决算差异:预算经费不足,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的养老保险缴费

2101101行政单位医疗年度预算数为28.45万元支出决算数为24.08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84.64%预决算差异:机构改革,人员变动,主要用于行政单位的医疗保险缴费。

2101102事业单位医疗年度预算数为22.25万元,支出决算数为22.17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99.64%预决算差异:机构改革,人员变动,主要用于事业单位的医疗保险缴费

2101103公务员医疗补助年度预算数为19.38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9.38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100%预决算差异:无,主要用于公务员的医疗补助缴费

2130101行政运行年度预算数为391.6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385.35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98.4%预决算差异:机构改革,人员变动,主要用于行政、单位业务运行支出。

213010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8.08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100%预决算差异:预算没有经费,主要用于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

2130104事业运行年度预算数为285.2万元,支出决算数为331.98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100%预决算差异:预算经费不足,主要用于事业单位业务运行。

2130108 病虫害控制年度预算数为12.7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12.01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100%预决算差异:预算经费不足,主要用于病虫害项目支出。

2130109农产品量安全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0.34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100%,主要用于农产品量安全支出。

2130110   执法监管年度预算数为7.2万元,支出决算数为5.56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77.22%预决算差异:不能及时支付,主要用于执法监管支出。

2130124农业组织化与产业化经营年度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87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100%预决算差异:预算经费不足,主要用于农业组织化与产业化经营支出。

2130135农业资源保护修复与利用年度预算数为0元,,支出决算数为0.12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100%预决算差异:预算经费不足,主要用于农业资源保护修复与利用项目支出。

2130148成品油价格改革对渔业的补贴年度预算数为0元,,支出决算数为5.35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100%预决算差异:预算经费不足,主要用于成品油价格改革对渔业的补贴支出。

2130199其他农业支出年度预算数为0元,支出决算数为398.92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100%预决算差异:经费来不及支付,主要用于其他农业项目支出。

2130803农业保险保费补贴年度预算数为0元,支出决算数为256.4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100%预决算差异:预算经费不足,主要用于农业保险保费补贴支出。

2210201住房公积金年度预算数为81.13万元,支出决算数为79.27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97.71%预决算差异:机构改革,人员变动,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支出。

三、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014.97万元,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一)工资福利支出880.06万元,完成当年预算的100%预决算差异:机构改革,人员变动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86.23万元,完成当年预算的100%预决算差异:机构改革,人员变动

(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48.67万元,完成当年预算的XX %预决算差异:机构改革,人员变动

(四)其他资本性支出0万元,完成当年预算的0%

(五)对企事业单位的补贴支出0万元,完成当年预算的0%

(六)债务利息支出0万元,完成当年预算的0%

四、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本单位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0万元,较2018年度决算数减少0.12万元,下降100%。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本单位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年度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0%

按支出功能科目分类如下: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12.5万元,占该经费年度预算数12.7万元的98.43%,比上年17.74万元减少5.24万元,减少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人员变动,支出减少

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该经费年度预算数0万元的0%,比上年0万元增加(减少)0万元,增加(减少)主要原因是。全年使用财政拨款安排本单位机关及所属单位出国团组0个,参加其他单位组织的出国团组0个,全年因公出国(境)团组共计0个,累计0人次。开支内容包括: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10.64万元,占该经费年度预算数10.7万元的99.44%,比上年13.13万元减少2.49万元,减少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人员变动,支出减少

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占该经费年度预算数0万元的0%,比上年0万元增加(减少)0万元,增加(减少)主要原因是

公务用车运行支出10.64万元,占该经费年度预算数10.7万元的99.44%,比上年13.13万元减少2.49万元,减少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人员变动,支出减少。主要用于机要文件交换、市内因公出行以及开展 业务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2019本单位所属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6辆,全年运行费支出10.64万元,平均每辆 0.41万元,没有超出年初预算安排支出。

(三)公务接待费支出1.87万元,占该经费年度预算数2万元的93.5%,比上年4.6万元减少2.73万元,减少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人员变动,支出减少;其中:国内公务接待批次32次,人次267次,国(境)外公务接待批次0次,人次0次。

六、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以及机关运行经费等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部门决算本年收入2119.23万元,同比减少1394.51万元,同比减少49.44%。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110.37万元,同比减少563.88万元,同比减少26.72%

2019年部门决算本年支出1829.45万元,同比减少2385.58万元,同比减少84.58%。其中:基本支出1014.97万元,同比减少729.99万元,同比下降71.92%;项目支出814.49万元,同比减少824.05万元,同比下降101.17%

办公费、会议费、培训费具体情况如下:

办公费支出4.22万元,占该经费年度预算数474万元的89.03%,比上年24.59减少20.37万元,减少原因是机构改革,人员变动,支出减少

会议费支出0.39万元,占该经费年度预算数0.79万元的49.37%,比上年2.6万元减少2.21万元,减少原因是机构改革,人员变动,支出减少

  培训费支出4.94万元,占该经费年度预算数1.58万元的100%,比上年4.06万元增加0.88万元,增原因扶贫培训任务加大

2019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62.09万元(与部门决算财决附03表《机构运行信息表》第24行金额一致),占该经费年度预算数64.85万元的95.74%,2018年增加11.92万元,增长19.20%。主要原因是:扶贫工作任务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1.2019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17.3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11.0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6.3万元(口径参见部门决算财决附03表《机构运行信息表》。

22019年本部门政府采购具体内容为:

1)货物合计采购111.04万元,具体为采购防疫物资70.87万元,采购办公设备电脑等1.12万元,采购试剂及耗材等8.21,采购专用设备30.84万元,

2)工程合计采购0万元;

3)服务合计采购6.3万元,具体为采购培训服务6.3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9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26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2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2辆、其他用车22辆,其他用车主要是事业单位用于下村技术指导的摩托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1.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1.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0个,二级项目3个,共涉及资金194.90万元,自评覆盖率达到100%

共组织对“动物无害化处理”等3个项目进行了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94.90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我局2019年度“无害化处理”、“防疫物资采购”、“禁渔期渔民生活补贴”等项目目标设定明确、合理,并时行细化;年度目标及时完成,达到目标要求:项目组织管理机构健全,分工明确,并严格按照项目管理制度进行管理,符合相关标准。

组织对2个部门(动物卫生监督所、渔政渔港监督管理站)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试点,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804.37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柳城县水产畜牧兽医-局预算绩效评价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绩效评价工作会,对绩效自评报告及其附属材料进行审核讨论。在绩效管理方面,所设目标依据充分,目标内容明确、合理,且细化程度较高,年度目标的实现情况较好,总体上达到了预设的年度目标;在预算管理以及财务管理等方面,做到管理机构健全、分工明确,资金管理制度健全,并得到严格执行,管理的总体水平较高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我部门没有项目评价自评分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自治区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 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自治区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自治区本级各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