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一面锦旗,一份肯定 !太平司法所工作人员帮助群众追回货款获点赞!

来源: 柳城县司法局  |   发布日期: 2022-05-09 16:20    |  作者: 柳城县司法局太平司法所

                                               

太感谢了!多亏了你们的帮忙,帮我解决了难题”。56日,当事人钟某将一面写有“公正调解民无忧,执法公正为人民”的锦旗送到太平司法所,向司法所工作人员表达最诚挚的感谢。


                    

  

4月的一天,钟某忧心忡忡地来到太平司法所寻求帮助。据钟某描述,她在太平镇经营一个家具店,有十几位客户拖欠购买家具的货款已长达五六年之久,在此期间她多次向客户催要货款,对方总是以各种理由一直拖欠货款。钟某表示,自己是做生意的,且客户都是熟人,并不想因为此事诉至法院将双方关系闹僵,希望司法所能帮忙调解解决。  

司法所工作人员在了解情况后,立即通过电话联系到几位对方当事人,耐心的进行思想教育和法律解释,从情理和法理的角度对他们进行耐心细致地劝说,告知对方当事人不归还欠款应当承担的法律后果,并向其说明了不归还欠款对其信誉的影响,最终在工作人员的调解和劝导下,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成功帮钟某收回2.5万元的货款。事后,钟某为司法所献上锦旗来表达自己的感谢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