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关爱生命,提高生存能力!太平镇在行动!

来源: 柳城县太平镇人民政府  |   发布日期: 2022-01-12 21:35    |  作者: 太平镇人民政府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广大妇女儿童和家庭生命意识和生存自救互救能力,112日上午,太平镇整合资源、上下联动,与县妇联、县妇幼、县法院、县科协、柳州市万益律师事务所联合在镇文化广场开展“关爱生命·提高生存能力”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进行主题科普、发放宣传物品等方式,在防灾减灾、防疫卫生、自纠互救能力等方面向群众开展宣传,进一步提高群众生存和识别化解安全风险的能力,真正做到为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保驾护航。同时,开展“关爱生命·提高生存能力”主题教育,是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具体行动,进一步推进了党史学习教育在基层走深走实。

太平镇纪委、妇联、禁毒、综治、林业、农服中心、团委以及太平司法所、派出所等单位参加此次宣传。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约2000份,惠及群众500余人次。

现场活动结束后,县妇联、县法院、县妇幼保健院以及太平镇党委等相关领导分别到太平社区、太平中学对困难妇女和困难留守儿童进行慰问,并向她们送上节前的礼物和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