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柳城县水利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 柳城县财政局
发布日期: 2022-08-31

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单位:广西柳城县水利局

负责人:韦江波

填报人:韦焕丽

日期:2022年8月

目    录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决算报表

表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二:收入决算表

表三:支出决算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表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表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表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21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二、2021度收入决算情况。

三、2021度支出决算情况

四、2021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五、2021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六、2021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七、2021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八、2021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十一、2021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负责保障全县水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拟定全县水利规划和政策,起草本县有关水利管理的规范性文件草案,组织编制重要江河的流域综合规划、防洪规划等重大水利规划。

(二)负责全县生活、生产经营和生态环境用水的统筹和保障。组织实施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取水许可、水资源论证和防洪论证制度,实施全县水资源的统一监督管理,拟定全县水中长期供求规划、水量分配方案并监督实施,负责重要区域以及重大水利工程的水资源调度,指导开发水资源有偿使用工作,指导水利行业供水和农村供水工作。

(三)组织编制、审查重点水利基建项目建设书和可行性报告。组织提出中央、自治区及柳州市水利建设投资计划申报建议及县本级水利建设投资计划安排建议,统筹协调项目实施的监督管理和绩效管理,承担水利统计工作。

(四)组织、指导全县水资源保护工作。组织编制并实施全县水资源保护规划,指导地下水开发利用、地下水资源管理保护和饮用水水源保护有关工作,组织指导地下水超采区综合治理,按规定组织开展水资源承载能力监测预警、江河湖库和地下水实时监测等工作。

(五)负责全县节约用水工作。拟定全县节约用水政策,组织编制节约用水规划并监督实施,组织制定有关标准,组织实施用水总量控制等管理制度,指导和推动节水型社会建设工作。

(六)组织、指导全县水利设施、水域及其岸线的管理、保护与综合利用,组织、指导全县水利基础设施网络建设,指导全县重要江河湖泊的治理、开发和保护、全县河湖水生态保护与修复、河湖生态流量水量管理以及河湖水系连通工作。

(七)负责全县水利工程建设与运行的行业管理,组织实施具有控制性的或跨乡镇的重要水利工程建设与运行管理。组织开展水利行业质量监督工作,依法负责水利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组织、指导水库、水电站大坝及堤防的安全监管。负责河道采砂监督管理工作,统一编制河道采砂规划和计划。指导水利建设市场的监督管理,组织实施水利工程建设的监督。

(八)负责全县水土保持工作。拟订全县水土保持规划并监督实施,组织实施水土流失的综合防治、监测预报并定期公告,负责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管理工作,指导有关水土保持建设项目的实施。

(九)指导全县农村水利工作,组织开展全县中型灌排工程建设与改造、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管理工作,指导节水灌溉有关工作和农村水利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指导全县农村水能资源开发和负责农村水电的行业管理,组织实施水电农村电气化、农村水电增效扩容改造及小水电代燃料等农村水能资源开发工作。

(十)组织全县重大水事违法案件的查处,协调跨乡镇水事纠纷;组织、指导水政监察和水行政执法工作。

(十一)承担全县全面推行河长制相关工作。承担县河长制办公室的日常工作事务,组织指导全县河长制实施和监督考核,督促落实县河长会议议决事项和县总河长、河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十二)负责落实综合防灾减灾规划相关要求,组织编制全县洪水干旱防治规划和防护标准、重要江河湖泊和重要水工程的防御洪水抗旱灾调度以及应急水量调度方案并组织实施,承担江河水情旱情监测预报预警、防御洪水应急抢险的专业技术支撑和台风防御期间的重要水工程调度工作。

(十三)承担县水库移民服务中心的行政职责。

(十四)完成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行政、参公、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差额拨款事业单位、自收自支事业单位)

柳城县水利局

行政

柳城县水政水资源管理站

参公事业

柳城县水政监察大队

参公事业

柳城县水土保持监督管理站

参公事业

柳城县水利工程管理站

参公事业

柳城县农田水利站

全额事业

柳城县防洪堤工程管理处

全额事业

柳城县乡镇水利管理站

全额事业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收入决算表》《支出决算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应当细化公开到支出功能分类项级科目,《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应当细化公开到经济分类款级科目。

(此部分另附表格,详见附件:柳城县水利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附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21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收入总计10524.12万元,支出总计10524.12万元,与2020年相比,收入总计增加2685万元,增长34.25%;支出总计增加2685万元,增长34.25%。

二、2021度收入决算情况

本部门2021年度本年收入合计9647.07万元, 较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2273.66万元,增长30.84 %。收入具体情况如下。

1.财政拨款收入9643.98万元,为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较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2270.57万元,增长30.79%,主要原因是水利项目投入增加。

2.事业收入0万元,为事业单位开展业务活动取得的收入。如:计算机技术中心开展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以及机关服务局后勤服务收入。较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

3.经营收入0万,为事业单位在业务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较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 %。

4.其他收入3.09万元,为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收入

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之外取得的收入。如:较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3.09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市水利局拨入河长巡河话费激励补助。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万元,主要是所属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能保证其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入和支出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较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

6.上年结转和结余877.05万元,为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较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411.34万元,增长88.33%,主要原因是受县财政资金管控影响,未能及时拨付相应款项。

三、2021度支出决算情况

本部门2021年度本年支出合计7301.1万元, 较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492.18万元,增长7.23%。其中:基本支出 1707.91万元,占本年支出23.39%;项目支出 5593.19万元,占本年支出76.61%。

1.支出具体情况按功能科目分类列举如下: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79.13万元:主要用于养老保险支出、职业年金支出、离退休人员生活补助、住房物业补贴以及抚恤金等支出。较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62.37万元,增长19.69%,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增加,养老职业年金支出增加,抚恤金支出增加,退休人员增加离退休支出增加。

(2)卫生健康支出107.9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医疗保险和公务员医疗补助等的支出。较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16.99万元,增长18.69%,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支出增加。

(3)城乡社区支出0.53万元:主要用于柳城县沙埔镇石井塘屯沟渠疏浚修复项目决算款。较2020年度决算数减少3.14万元,下降85.56%,主要原因是项目完工决算支出减少

(4)农林水支出6688.35万元:主要用于水利工作人员工资支出、伙食补助支出、遗嘱生活补助支出、物业补助支出、公用经费支出及水利工程项目建设支出等。较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453.87万元,增长7.28%,主要原因是水利项目投入增加。

(5)住房保障支出123.51万元:主要用于职工住房公积金支出。较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10.41万元,增长9.2%,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增加支出增加

(5)其他支出1.67万元:主要用于村级河长巡河履职激励话费补助。较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1.67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新增村级河长巡河履职激励话费补助项目。

2.结余分配0万元,为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等,较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

3.年末结转和结余3223.02万元,为本年度或以前年度

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较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2192.82万元,增长212.85%,主要原因是受县财政资金管控影响,未能及时拨付相应款项。

四、2021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本部门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9643.98万元,与 2020 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总计增加2270.57万元,增长30.79%;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总计7299.43万元,与 2020 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总计增加490.51万元,增长7.2%。

五、202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出决算细化情况

本单位202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279.43万元,较2020年度增加470.51万元,增长6.91%。其中:基本支出 1707.91万元,项目支出5571.52万元。

本单位2021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年度预算为7279.43万元,支出决算为7279.43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100 %。按支出功能科目分类如下: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为22.01万元,支出决算为50.2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28.21%。预决算差异的主要原因是增加退休人员死亡抚恤金支出故增加预算开支。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为55.98万元,支出决算为80.0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3.03%。预决算差异的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增加支出增加、死亡抚恤金支出增加,故增加预算开支。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58.80万元,支出决算为165.8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4.46%。预决算差异的主要原因是社保基数调整及增人增资故增加预算开支。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79.40万元,支出决算为82.9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4.46%。预决算差异的主要原因是社保基数调整及增人增资故增加预算开支。

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26.70万元,支出决算为28.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5.99%。预决算差异的主要原因是社保基数调整及增人增资故增加预算开支。

6.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53.32万元,支出决算为55.6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4.39%。预决算差异的主要原因是社保基数调整及增人增资故增加预算开支。

7.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年初预算为14.69万元,支出决算为23.9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62.97%。预决算差异的主要原因是社保基数调整及增人增资故增加预算开支。

8.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款)城乡社区环境卫生(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53万元。预决算差异的主要原因是增加柳城县沙埔镇石井塘屯沟渠疏浚修复项目决算款支出。

9.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382.65万元,支出决算为395.7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3.41%。预决算差异的主要原因是社保基数调整及增人增资故增加预算开支。

10.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利工程建设(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516.48万元。预决算差异的主要原因是增加文岩河整治工程项目、水利项目建设资金等用于水利项目建设方面的支出,故增加预算开支。

11.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利工程运行与维护(项)年初预算为546.84万元,支出决算为806.5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7.50%。预决算差异的主要原因是社保基数调整及增人增资、增加水利项目维修养护支出等。

12.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土保持(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6.47万元。预决算差异的主要原因是增加水土保持监督管理工作经费、编制《柳城县“十四五”水土保持规划》工作经费支出。

13.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资源节约管理与保护(项)年初预算为53万元,支出决算为25.3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7.89%。预决算差异的主要原因是受财政财力影响,存在应支未支资金,导致本年度支出减少。

14.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防汛(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905.68万元。预决算差异的主要原因是增加雨水情测报大坝监测、水旱灾害防御、水利防灾救灾资金等支出。

15.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农村水利(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539.55万元。预决算差异的主要原因是增加农村水利项目建设方面的支出。

16.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利技术推广(项)年初预算为190.58万元,支出决算为168.4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8.4%。预决算差异的主要原因是受财政财力影响,存在应支未支资金,导致本年度支出减少。

17.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江河湖库水系综合整治(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7.3万元。预决算差异的主要原因是增加美丽幸福河湖建设、河长制公示牌维护、河湖“清四乱”整治项目支出。

18.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农村人畜饮水(项)年初预算为89万元,支出决算为216.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43.48%。预决算差异的主要原因是增加用于农村人畜饮水项目方面的支出。

19.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其他水利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90万元,支出决算为549.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89.05%。预决算差异的主要原因是增加水利项目建设、重大水利规划项目红线测绘经费、执法工作经费等支出。

20.农林水支出(类)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衔接乡村振兴(款)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500.85万元。预决算差异的主要原因是增加贫困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项目支出。

21.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119.1万元,支出决算为123.5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3.7%。预决算差异的主要原因是增人增资故增加预算支出。

六、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根据实际情况作表述

2021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707.91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537.1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公用经费170.7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14.5万元,占该经费年度预算数17.67万元的82.06%,2021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进一步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全年实际支出比预算有所节约,比上年14.73万元减少0.23万元,减少主要原因是接待费减少、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减少

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该经费年度预算数0万元的0%,比上年0万元增加(减少)0万元。全年使用财政拨款安排本单位机关及所属单位出国团组0个,参加其他单位组织的出国团组0个,全年因公出国(境)团组共计0个,累计0人次。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13.46万元,占该经费年度预算数13.5万元的99.7%,比上年13.5万元减少0.04万元,减少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减少。

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辆,占该经费年度预算数0万元的0%,比上年0万元增加(减少)0万元。

公务用车运行支出13.46万元,占该经费年度预算数13.5万元的99.7%,比上年13.5万元减少0.04万元,减少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减少。主要用于机要文件交换、市内因公出行以及开展水利业务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2021年本单位所属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9辆,全年运行费支出13.46万元,平均每辆 1.5 万元,没有超出年初预算安排支出。

(三)公务接待费支出1.04万元, 占该经费年度预算数4.17万元的24.94%,比上年1.23万元增加0.19万元,减少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减少;其中:国内公务接待支出1.04万元。主要用于上级主管部门对我局水资源监督管理检查、水库安全检查、防汛监督检查等相关接待支出。2021年共接待国内来访团组23个、来宾190人次。

外宾接待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水利局开展水利工作发生的外宾接待支出。2021年共接待国(境)外来访团组0个、来访外宾0人次。

八、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根据实际情况作表述

本单位2021度政府性基金收入25万元,较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25万元,增长100 %。

本单位2021度政府性基金支出年度预算为25万元,支出决算为20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80%。其中:基本支出 0万元,项目支出20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分类如下:

1.农林水支出(类)国家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基金安排的支出(款)地方重大水利工程建设(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0万元。预决算差异的主要原因是增加水库安全鉴定费支出。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根据实际情况作表述)

     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本年支出0万元。

广西柳城县水利局2021年度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也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支出,故无数据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 收入支出以及机关运行经费等支出情况说明。

⑴2021年部门决算本年收入9647.07万元,同比增加2273.66万元,同比增加30.84%。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9618.98万元,同比增加2245.57万元,同比增加30.45%。

⑵2021年部门决算本年支出7301.1万元,同比增加492.18万元,同比增加7.23%。其中:基本支出1707.91万元,同比减少65.13万元,同比减少3.67%;项目支出5593.19万元,同比增加557.31万元,同比增加11.07%。

办公费、会议费、培训费具体情况如下:

办公费支出6.29万元,占该经费年度预算数6.29万元的100%,比上年4.89万元增加1.4万元,增加原因是办公支出增加;

会议费支出0.26万元,占该经费年度预算数1.19万元的21.85%,比上年0.99万元减少0.73万元,减少原因是会议次数减少;

培训费支出2.44万元,占该经费年度预算数2.88万元的84.72%,比上年0.47万元增加1.97万元,增加原因培训次数增加。

2021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71.29万元(与部门决算F03表《机构运行信息表》第24行金额一致),占该经费年度预算数71.29万元的100%,比2020年年减少7.98万元,降低10.07 %。主要原因是:受县财政资金管控影响,未能及时拨付公务交通补贴。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1.2021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3.3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3.3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口径参见部门决算F03表《机构运行信息表》。

2.2021年本部门政府采购具体内容为:

(1)货物合计采购13.37万元,具体为:打印机6台1.24万;笔记本电脑2台1.08万;复印机2台3.03万;台式电脑8台4.24万;导航遥控设备1套1.45万;监控设备1套0.36万;相机2台1.21万;办公桌椅等0.76万元。

(2)工程合计采购0万元;

(3)服务合计采购0万元。

3.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9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9辆,其他用车主要是事业单位车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0台(套)。

十一、2021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4个,共涉及资金7279.43万元,自评覆盖率达到100%。

共组织对“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水质检测中心运行经费”、“水资源管理经费”等4个项目进行了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279.43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水质检测中心运行经费”完成水质检测取水样次数661次,水质检测符合现行的国家有关行业标准率,工程设计使用年限≥15年,农村水利设施及环境得以改善,群众满意度达90%。“水资源管理经费”有效开展节水宣传工作,营造浓烈节水氛围,印制发放宣传纸杯15000个、环保袋1000个、宣传单5000份,完成6个项目水资源论证报告技术评审工作,完成建设柳城县东泉镇碑塘新村水源保护项目(一期)工程,保护饮用水源水质,保障供水安全,群众满意度达95%。

组织对1个部门(单位)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试点,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279.43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

(1)产出指标

完成水质检测取水样次数661次,水质检测取水样完成及时率≥95%。印制发放宣传纸杯15000个、环保袋1000个、宣传单5000份,完成6个项目水资源论证报告技术评审工作完成柳城县东泉镇碑塘新村水源保护项目(一期)工程建设。立案查处河道案件32起,整治江河湖库四乱问题13起,处理河道和水库管理范围内违建、侵占问题32起。

(2)效益指标

水质检测符合现行的国家有关行业标准率,工程设计使用年限≥15年,农村水利设施及环境得以改善。有效开展节水宣传工作,营造浓烈节水氛围,保护东泉镇碑塘新村饮用水源水质,保障供水安全。有效保护河道资源和水工程,有效保护水生态环境和河湖岸线。

(3)满意度指标

群众对项目的实施满意度逐年提升。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我部门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2021年度水行政执法经费项目自评得分95.43分,2021年柳城县小型水库工程管护人员经费项目自评得分100分,柳城县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水质检测中心运行经费项目自评得分100分,水资源管理经费项目自评得分92.36分。(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详见附件)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 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本级各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柳城县水利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 柳城县财政局  |   发布日期: 2022-08-31 16:25   

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单位:广西柳城县水利局

负责人:韦江波

填报人:韦焕丽

日期:2022年8月

目    录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决算报表

表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二:收入决算表

表三:支出决算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表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表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表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21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二、2021度收入决算情况。

三、2021度支出决算情况

四、2021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五、2021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六、2021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七、2021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八、2021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十一、2021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负责保障全县水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拟定全县水利规划和政策,起草本县有关水利管理的规范性文件草案,组织编制重要江河的流域综合规划、防洪规划等重大水利规划。

(二)负责全县生活、生产经营和生态环境用水的统筹和保障。组织实施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取水许可、水资源论证和防洪论证制度,实施全县水资源的统一监督管理,拟定全县水中长期供求规划、水量分配方案并监督实施,负责重要区域以及重大水利工程的水资源调度,指导开发水资源有偿使用工作,指导水利行业供水和农村供水工作。

(三)组织编制、审查重点水利基建项目建设书和可行性报告。组织提出中央、自治区及柳州市水利建设投资计划申报建议及县本级水利建设投资计划安排建议,统筹协调项目实施的监督管理和绩效管理,承担水利统计工作。

(四)组织、指导全县水资源保护工作。组织编制并实施全县水资源保护规划,指导地下水开发利用、地下水资源管理保护和饮用水水源保护有关工作,组织指导地下水超采区综合治理,按规定组织开展水资源承载能力监测预警、江河湖库和地下水实时监测等工作。

(五)负责全县节约用水工作。拟定全县节约用水政策,组织编制节约用水规划并监督实施,组织制定有关标准,组织实施用水总量控制等管理制度,指导和推动节水型社会建设工作。

(六)组织、指导全县水利设施、水域及其岸线的管理、保护与综合利用,组织、指导全县水利基础设施网络建设,指导全县重要江河湖泊的治理、开发和保护、全县河湖水生态保护与修复、河湖生态流量水量管理以及河湖水系连通工作。

(七)负责全县水利工程建设与运行的行业管理,组织实施具有控制性的或跨乡镇的重要水利工程建设与运行管理。组织开展水利行业质量监督工作,依法负责水利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组织、指导水库、水电站大坝及堤防的安全监管。负责河道采砂监督管理工作,统一编制河道采砂规划和计划。指导水利建设市场的监督管理,组织实施水利工程建设的监督。

(八)负责全县水土保持工作。拟订全县水土保持规划并监督实施,组织实施水土流失的综合防治、监测预报并定期公告,负责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管理工作,指导有关水土保持建设项目的实施。

(九)指导全县农村水利工作,组织开展全县中型灌排工程建设与改造、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管理工作,指导节水灌溉有关工作和农村水利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指导全县农村水能资源开发和负责农村水电的行业管理,组织实施水电农村电气化、农村水电增效扩容改造及小水电代燃料等农村水能资源开发工作。

(十)组织全县重大水事违法案件的查处,协调跨乡镇水事纠纷;组织、指导水政监察和水行政执法工作。

(十一)承担全县全面推行河长制相关工作。承担县河长制办公室的日常工作事务,组织指导全县河长制实施和监督考核,督促落实县河长会议议决事项和县总河长、河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十二)负责落实综合防灾减灾规划相关要求,组织编制全县洪水干旱防治规划和防护标准、重要江河湖泊和重要水工程的防御洪水抗旱灾调度以及应急水量调度方案并组织实施,承担江河水情旱情监测预报预警、防御洪水应急抢险的专业技术支撑和台风防御期间的重要水工程调度工作。

(十三)承担县水库移民服务中心的行政职责。

(十四)完成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行政、参公、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差额拨款事业单位、自收自支事业单位)

柳城县水利局

行政

柳城县水政水资源管理站

参公事业

柳城县水政监察大队

参公事业

柳城县水土保持监督管理站

参公事业

柳城县水利工程管理站

参公事业

柳城县农田水利站

全额事业

柳城县防洪堤工程管理处

全额事业

柳城县乡镇水利管理站

全额事业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收入决算表》《支出决算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应当细化公开到支出功能分类项级科目,《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应当细化公开到经济分类款级科目。

(此部分另附表格,详见附件:柳城县水利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附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21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收入总计10524.12万元,支出总计10524.12万元,与2020年相比,收入总计增加2685万元,增长34.25%;支出总计增加2685万元,增长34.25%。

二、2021度收入决算情况

本部门2021年度本年收入合计9647.07万元, 较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2273.66万元,增长30.84 %。收入具体情况如下。

1.财政拨款收入9643.98万元,为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较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2270.57万元,增长30.79%,主要原因是水利项目投入增加。

2.事业收入0万元,为事业单位开展业务活动取得的收入。如:计算机技术中心开展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以及机关服务局后勤服务收入。较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

3.经营收入0万,为事业单位在业务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较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 %。

4.其他收入3.09万元,为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收入

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之外取得的收入。如:较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3.09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市水利局拨入河长巡河话费激励补助。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万元,主要是所属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能保证其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入和支出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较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

6.上年结转和结余877.05万元,为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较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411.34万元,增长88.33%,主要原因是受县财政资金管控影响,未能及时拨付相应款项。

三、2021度支出决算情况

本部门2021年度本年支出合计7301.1万元, 较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492.18万元,增长7.23%。其中:基本支出 1707.91万元,占本年支出23.39%;项目支出 5593.19万元,占本年支出76.61%。

1.支出具体情况按功能科目分类列举如下: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79.13万元:主要用于养老保险支出、职业年金支出、离退休人员生活补助、住房物业补贴以及抚恤金等支出。较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62.37万元,增长19.69%,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增加,养老职业年金支出增加,抚恤金支出增加,退休人员增加离退休支出增加。

(2)卫生健康支出107.9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医疗保险和公务员医疗补助等的支出。较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16.99万元,增长18.69%,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支出增加。

(3)城乡社区支出0.53万元:主要用于柳城县沙埔镇石井塘屯沟渠疏浚修复项目决算款。较2020年度决算数减少3.14万元,下降85.56%,主要原因是项目完工决算支出减少

(4)农林水支出6688.35万元:主要用于水利工作人员工资支出、伙食补助支出、遗嘱生活补助支出、物业补助支出、公用经费支出及水利工程项目建设支出等。较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453.87万元,增长7.28%,主要原因是水利项目投入增加。

(5)住房保障支出123.51万元:主要用于职工住房公积金支出。较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10.41万元,增长9.2%,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增加支出增加

(5)其他支出1.67万元:主要用于村级河长巡河履职激励话费补助。较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1.67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新增村级河长巡河履职激励话费补助项目。

2.结余分配0万元,为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等,较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

3.年末结转和结余3223.02万元,为本年度或以前年度

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较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2192.82万元,增长212.85%,主要原因是受县财政资金管控影响,未能及时拨付相应款项。

四、2021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本部门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9643.98万元,与 2020 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总计增加2270.57万元,增长30.79%;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总计7299.43万元,与 2020 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总计增加490.51万元,增长7.2%。

五、202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出决算细化情况

本单位202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279.43万元,较2020年度增加470.51万元,增长6.91%。其中:基本支出 1707.91万元,项目支出5571.52万元。

本单位2021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年度预算为7279.43万元,支出决算为7279.43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100 %。按支出功能科目分类如下: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为22.01万元,支出决算为50.2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28.21%。预决算差异的主要原因是增加退休人员死亡抚恤金支出故增加预算开支。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为55.98万元,支出决算为80.0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3.03%。预决算差异的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增加支出增加、死亡抚恤金支出增加,故增加预算开支。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58.80万元,支出决算为165.8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4.46%。预决算差异的主要原因是社保基数调整及增人增资故增加预算开支。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79.40万元,支出决算为82.9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4.46%。预决算差异的主要原因是社保基数调整及增人增资故增加预算开支。

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26.70万元,支出决算为28.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5.99%。预决算差异的主要原因是社保基数调整及增人增资故增加预算开支。

6.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53.32万元,支出决算为55.6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4.39%。预决算差异的主要原因是社保基数调整及增人增资故增加预算开支。

7.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年初预算为14.69万元,支出决算为23.9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62.97%。预决算差异的主要原因是社保基数调整及增人增资故增加预算开支。

8.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款)城乡社区环境卫生(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53万元。预决算差异的主要原因是增加柳城县沙埔镇石井塘屯沟渠疏浚修复项目决算款支出。

9.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382.65万元,支出决算为395.7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3.41%。预决算差异的主要原因是社保基数调整及增人增资故增加预算开支。

10.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利工程建设(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516.48万元。预决算差异的主要原因是增加文岩河整治工程项目、水利项目建设资金等用于水利项目建设方面的支出,故增加预算开支。

11.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利工程运行与维护(项)年初预算为546.84万元,支出决算为806.5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7.50%。预决算差异的主要原因是社保基数调整及增人增资、增加水利项目维修养护支出等。

12.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土保持(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6.47万元。预决算差异的主要原因是增加水土保持监督管理工作经费、编制《柳城县“十四五”水土保持规划》工作经费支出。

13.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资源节约管理与保护(项)年初预算为53万元,支出决算为25.3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7.89%。预决算差异的主要原因是受财政财力影响,存在应支未支资金,导致本年度支出减少。

14.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防汛(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905.68万元。预决算差异的主要原因是增加雨水情测报大坝监测、水旱灾害防御、水利防灾救灾资金等支出。

15.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农村水利(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539.55万元。预决算差异的主要原因是增加农村水利项目建设方面的支出。

16.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利技术推广(项)年初预算为190.58万元,支出决算为168.4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8.4%。预决算差异的主要原因是受财政财力影响,存在应支未支资金,导致本年度支出减少。

17.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江河湖库水系综合整治(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7.3万元。预决算差异的主要原因是增加美丽幸福河湖建设、河长制公示牌维护、河湖“清四乱”整治项目支出。

18.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农村人畜饮水(项)年初预算为89万元,支出决算为216.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43.48%。预决算差异的主要原因是增加用于农村人畜饮水项目方面的支出。

19.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其他水利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90万元,支出决算为549.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89.05%。预决算差异的主要原因是增加水利项目建设、重大水利规划项目红线测绘经费、执法工作经费等支出。

20.农林水支出(类)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衔接乡村振兴(款)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500.85万元。预决算差异的主要原因是增加贫困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项目支出。

21.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119.1万元,支出决算为123.5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3.7%。预决算差异的主要原因是增人增资故增加预算支出。

六、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根据实际情况作表述

2021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707.91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537.1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公用经费170.7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14.5万元,占该经费年度预算数17.67万元的82.06%,2021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进一步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全年实际支出比预算有所节约,比上年14.73万元减少0.23万元,减少主要原因是接待费减少、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减少

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该经费年度预算数0万元的0%,比上年0万元增加(减少)0万元。全年使用财政拨款安排本单位机关及所属单位出国团组0个,参加其他单位组织的出国团组0个,全年因公出国(境)团组共计0个,累计0人次。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13.46万元,占该经费年度预算数13.5万元的99.7%,比上年13.5万元减少0.04万元,减少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减少。

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辆,占该经费年度预算数0万元的0%,比上年0万元增加(减少)0万元。

公务用车运行支出13.46万元,占该经费年度预算数13.5万元的99.7%,比上年13.5万元减少0.04万元,减少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减少。主要用于机要文件交换、市内因公出行以及开展水利业务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2021年本单位所属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9辆,全年运行费支出13.46万元,平均每辆 1.5 万元,没有超出年初预算安排支出。

(三)公务接待费支出1.04万元, 占该经费年度预算数4.17万元的24.94%,比上年1.23万元增加0.19万元,减少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减少;其中:国内公务接待支出1.04万元。主要用于上级主管部门对我局水资源监督管理检查、水库安全检查、防汛监督检查等相关接待支出。2021年共接待国内来访团组23个、来宾190人次。

外宾接待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水利局开展水利工作发生的外宾接待支出。2021年共接待国(境)外来访团组0个、来访外宾0人次。

八、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根据实际情况作表述

本单位2021度政府性基金收入25万元,较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25万元,增长100 %。

本单位2021度政府性基金支出年度预算为25万元,支出决算为20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80%。其中:基本支出 0万元,项目支出20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分类如下:

1.农林水支出(类)国家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基金安排的支出(款)地方重大水利工程建设(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0万元。预决算差异的主要原因是增加水库安全鉴定费支出。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根据实际情况作表述)

     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本年支出0万元。

广西柳城县水利局2021年度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也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支出,故无数据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 收入支出以及机关运行经费等支出情况说明。

⑴2021年部门决算本年收入9647.07万元,同比增加2273.66万元,同比增加30.84%。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9618.98万元,同比增加2245.57万元,同比增加30.45%。

⑵2021年部门决算本年支出7301.1万元,同比增加492.18万元,同比增加7.23%。其中:基本支出1707.91万元,同比减少65.13万元,同比减少3.67%;项目支出5593.19万元,同比增加557.31万元,同比增加11.07%。

办公费、会议费、培训费具体情况如下:

办公费支出6.29万元,占该经费年度预算数6.29万元的100%,比上年4.89万元增加1.4万元,增加原因是办公支出增加;

会议费支出0.26万元,占该经费年度预算数1.19万元的21.85%,比上年0.99万元减少0.73万元,减少原因是会议次数减少;

培训费支出2.44万元,占该经费年度预算数2.88万元的84.72%,比上年0.47万元增加1.97万元,增加原因培训次数增加。

2021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71.29万元(与部门决算F03表《机构运行信息表》第24行金额一致),占该经费年度预算数71.29万元的100%,比2020年年减少7.98万元,降低10.07 %。主要原因是:受县财政资金管控影响,未能及时拨付公务交通补贴。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1.2021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3.3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3.3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口径参见部门决算F03表《机构运行信息表》。

2.2021年本部门政府采购具体内容为:

(1)货物合计采购13.37万元,具体为:打印机6台1.24万;笔记本电脑2台1.08万;复印机2台3.03万;台式电脑8台4.24万;导航遥控设备1套1.45万;监控设备1套0.36万;相机2台1.21万;办公桌椅等0.76万元。

(2)工程合计采购0万元;

(3)服务合计采购0万元。

3.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9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9辆,其他用车主要是事业单位车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0台(套)。

十一、2021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4个,共涉及资金7279.43万元,自评覆盖率达到100%。

共组织对“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水质检测中心运行经费”、“水资源管理经费”等4个项目进行了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279.43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水质检测中心运行经费”完成水质检测取水样次数661次,水质检测符合现行的国家有关行业标准率,工程设计使用年限≥15年,农村水利设施及环境得以改善,群众满意度达90%。“水资源管理经费”有效开展节水宣传工作,营造浓烈节水氛围,印制发放宣传纸杯15000个、环保袋1000个、宣传单5000份,完成6个项目水资源论证报告技术评审工作,完成建设柳城县东泉镇碑塘新村水源保护项目(一期)工程,保护饮用水源水质,保障供水安全,群众满意度达95%。

组织对1个部门(单位)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试点,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279.43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

(1)产出指标

完成水质检测取水样次数661次,水质检测取水样完成及时率≥95%。印制发放宣传纸杯15000个、环保袋1000个、宣传单5000份,完成6个项目水资源论证报告技术评审工作完成柳城县东泉镇碑塘新村水源保护项目(一期)工程建设。立案查处河道案件32起,整治江河湖库四乱问题13起,处理河道和水库管理范围内违建、侵占问题32起。

(2)效益指标

水质检测符合现行的国家有关行业标准率,工程设计使用年限≥15年,农村水利设施及环境得以改善。有效开展节水宣传工作,营造浓烈节水氛围,保护东泉镇碑塘新村饮用水源水质,保障供水安全。有效保护河道资源和水工程,有效保护水生态环境和河湖岸线。

(3)满意度指标

群众对项目的实施满意度逐年提升。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我部门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2021年度水行政执法经费项目自评得分95.43分,2021年柳城县小型水库工程管护人员经费项目自评得分100分,柳城县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水质检测中心运行经费项目自评得分100分,水资源管理经费项目自评得分92.36分。(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详见附件)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 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本级各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